新浪体育 网球

德尔波特罗赞费德勒反手 重回世界第一不会太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视频-费德勒横扫德尔波特罗 晋级迈阿密公开赛16强

在迈阿密大师赛负于费德勒之后,德尔波特罗盛赞费德勒球技,称他的反手从未打得这么好,并对自己没能把握住机会感到遗憾。而谈及自己的世界排名及签运,他也是表达了一腔的无奈和不满。

在谈到费德勒的表现时,阿根廷人表示他提高最大的是反手:“他反手一直很好,但此刻甚至更好,因为他反手的速度如此之快,他跑动的速度比1年前也更快了。我认为他反手的提高是关键。”

在问及他是否希望看到费德勒打得这么好时,菠萝的回答难掩遗憾:“嗯,与罗杰交手并不容易,因为他正手、反手、侧旋球、吊球……一切都很好。但我认为我尽了最大努力,我在那两盘里都有机会,只是没把握住。他在破发方面表现很出色,而我认为这是(我们在)比赛中唯一的区别。”

如今与上次他们俩交手时有啥区别呢?“他网球一直打得很出色。他是史上最佳。我认为这场他比我打得好。他在重要时刻打得更稳健。”大师兄继续赞道,“本赛季他会是赢得重要赛事冠军的人,我祝愿他一切顺利。如果我们能再次看到他重回榜首那就太好了。他已经做得很好了,所以可能用不了多久他就会重夺世界第一。”

德尔波特罗也对手腕上的绷带做出了让人放心的解释:“因为我出汗太多了。没什么要紧的。”

今年,大师兄比赛的签运不怎么好,在阿卡普尔科和印第安维尔斯都遇到了德约科维奇,现在又在迈阿密遇到了费德勒。去年,他曾赢得过奥运会银牌和戴维斯杯冠军,但这些都并未计入ATP排名。

谈及此,现世界排名第34位的德尔波特罗表达了无奈和不满:“这是网球史上第一次奥运会和戴维斯杯没给积分,现在我本该更接近世界第一才对。我的抽签也会不同,而现在你什么都做不了。让他们做他们想做的事吧!”5月初他将参加在埃斯托利尔的ATP巡回赛,然后是马德里、罗马和法网公开赛。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