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迈阿密赛费德勒双抢七险胜进8强 瓦林卡遭逆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视频-迈阿密赛费德勒双抢七险胜 晋级8强迎战伯蒂奇

北京时间3月29日,总奖金699万美元的2017年第二项ATP1000大师系列赛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第四轮的争夺。在上半区的两场比赛中,头号种子瓦林卡以6-4/2-6/1-6遭兹维列夫逆转,对这位德国新星两连败,遗憾的没能在生日这天带走一场胜利,四号种子费德勒费德勒双抢七7-6(5)/7-6(4)险胜阿古特,晋级八强将战伯蒂奇。

费德勒在年初的澳网拿下个人第18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又在印第安维尔斯连胜纳达尔、瓦林卡夺得大师赛冠军。在扣除了去年的迈阿密积分之后,瑞士人已经回升到了世界第四,冠军积分则是遥遥领先。纳达尔、波特罗等老对手都表示,费德勒本赛季某些技术环节更胜以往。阿古特世界排名第18位,两人此前五次交手费德勒保持全胜。

阿古特的首个发球局就陷入了0-40落后的险境,不过西班牙人连得五分逆转保发。第九局费德勒的发球局遭遇挑战,他在30-40追至平分之后连丢两分,阿古特破发成功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费德勒在第十局40-0逼出破发点,顺利化解危机追至5-5平。两人要通过抢七决胜,在3-3平换边之后费德勒连得三分拿到盘点,以7-5的比分险胜。

迈阿密赛费德勒晋级8强

带着首盘抢七拿下的气势,费德勒在第二盘开局就实现了破发,但是过多的失误令他在第二局就被阿古特回破,战至1-1,此后两人在发球局都没有送出过破发点,比分6-6再次进入抢七,费德勒一路领先以7-4拿下,双抢七险胜晋级,他在1/4决赛将迎战十号种子、老对手伯蒂奇,后者以6-3/7-5完胜法国人马纳里诺。

这是瓦林卡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大师赛,瑞士人在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收获亚军,硬地上状态相当出色。兹韦列夫本赛季发挥有所起伏,不过在几场对抗前十球员的比赛中都不落下风,德国少年潜力依旧被看好。两人在去年的圣彼得堡有过一次交手,兹韦列夫决胜盘7-5险胜。

首盘比赛双方前六局都各自保发战至三平,第七局、第八局每人都化解了两个破发点,比分依旧是4-4不分上下。第十局来到兹维列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兼盘点之后再度面临破发危机,瓦林卡拿下关键一分之后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一开局德国小将就完成了破发,取得了2-0的优势。第五局瓦林卡的发球局再度出现波动,他第二度被破发之后已经是1-4大比分落后。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兹维列夫以6-2扳回一城。

决胜盘的较量瓦林卡体力不支的状况更加明显,前四局他只得到了3分,兹维列夫连续破发取得4-0的领先优势,此后瓦林卡实现保发,但是兹维列夫随后连下两局,6-1实现逆转,首进大师赛八强,德国人在1/4决赛之间的对手是12号种子克耶高斯。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