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迈阿密大师赛费德勒力克美国新星 瓦林卡横扫晋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6日,总奖金699万美元的2017年第二项ATP1000大师系列赛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第二轮的争夺。四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以7-6(2)/6-3完胜美国新星蒂亚菲,头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6-3/6-3击败了阿根廷人泽巴勒斯,携手伯蒂奇、戈芬、兹维列夫等名将晋级第三轮。

费德勒在年初的澳网拿下个人第18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又在印第安维尔斯连胜纳达尔、瓦林卡夺得大师赛冠军。在扣除了去年的迈阿密积分之后,瑞士人已经回升到了世界第四,冠军积分则是遥遥领先。蒂亚菲是美国新球员中较有天赋的一位,目前世界排名第101位,这是两人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两位球员没有送出任何破发机会,比分交替上升来到了6-6平。进入抢七之后,费德勒第一分就完成了minibreak取得了3-0的领先,在4-2交换场地之后瑞士人连得三分以7-2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开局费德勒发球不稳被对手破发,不过他很快在第二局回破追平了比分。蒂亚菲在第四局0-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五分逆转保发,不过第六局再度15-40送出破发点,费德勒破发之后4-2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四号种子在第九局顺利拿下之后以6-3击败对手。全产比赛仅用时73分钟,费德勒送出了84%的一发得分率,他在第三轮的对手将是德尔波特罗。

[迈阿密赛]费德勒2-0蒂亚弗

瓦林卡本赛季开局表现稳定,澳网杀入四强之后又在印第安维尔斯拿到亚军,两次都是输给了费德勒,这是他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ATP1000大师赛。泽巴勒斯世界排名第75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瓦林卡一盘未丢,这是他们首次在硬地碰面。

首局比赛瓦林卡就15-40遇到破发危机,不过他连得四分逆转保发。第四局他抓住机会,送出lovegame之后破发,奠定了3-1的优势,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瑞士人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他在首局就早早破发,此后两人都没有再送出任何破发点机会,瓦林卡也凭借这唯一的破发以6-4完胜对手晋级。全场比赛仅用时65分钟,头号种子的26次一发仅仅丢掉2分。他在第三轮将迎战突尼斯人贾兹里,后者以6-3/4-6/6-3淘汰了31号种子、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

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八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以7-5/6-1淘汰了巴巴多斯的达利安-金,将战阿根廷的施瓦茨曼,后者以6-2/6-3爆冷27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十号种子、捷克悍将伯蒂奇以6-3/6-2轻取俄罗斯新星卢布列夫,将和卢森堡大炮穆勒交手;16号种子、德国天才少年兹维列夫以6-0/6-3大胜中华台北人卢彦勋,18号种子、本土红人伊斯内尔以7-6/7-6(5)击败巴西球员贝鲁奇,两人将在第三轮碰面。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