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迈阿密大师赛纳达尔完胜过关 锦织圭力克前Top10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5日,总奖金699万美元的2017年第二项ATP1000大师系列赛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第二轮的争夺。五号种子、四度赛会亚军得主纳达尔以6-3/6-4完胜以色列人塞拉,二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6-4/6-3完胜南非老将安德森,携手拉奥尼奇、查迪等名将挺进第三轮。

纳达尔在2017赛季整体表现超出预期,在年初的澳网收获亚军之后,此后的阿卡普尔科也进入决赛。不过上周印第安维尔斯以明显差距不敌老对手费德勒,西班牙人还有提升状态的空间,他此前在迈阿密曾经四度收获亚军。以色列老将塞拉世界排名第83位,两人唯一一次交手是在2015年的澳网,纳达尔直落三盘获胜。

首盘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他在第四局觅得破发机会,率先破发之后取得了3-1的领先。第六局塞拉顽强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之后依旧是2-4落后。第九局进入西班牙人的发球胜盘局,他送出lovegame之后保发,以6-3先下一城。

迈阿密赛纳达尔进32强

第二盘前四局两人各自保发,第六局纳达尔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才守住发球局。接下来的依据两人来到平分,五号种子连得两分破发成功。第十局进入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他很快就以40-0带出三个赛点,顺利保发之后6-4完胜对手。在第三轮的对手是26号种子、德国悍将科赫尔施奇雷伯,后者以7-5/3-6/7-6(4)险胜美国小将弗里茨。

锦织圭在新赛季的表现差强人意,尤其是放弃了自己擅长的北美赛季转战南美红土赛场成绩一般。在上周的大师赛中,他不敌本土球员索克止步八强。作为去年的亚军得主,亚洲一哥身背较重的保分压力。南非名将安德森世界排名第74位,两人此前三次交手锦织圭2胜1负,不过最近一次是安德森在15年的上海两盘取胜。

比赛一开始锦织圭就40-15手握破发点,不过被安德森连得四分保发。第五局日本人卷土重来,他在平分之后连得两分率先破发。此后两人各自拿下发球局,锦织圭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二号种子依旧强势,在第三局早早破发之后取得了3-1的领先。第九局进入安德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却送出赛点机会。锦织圭在二度破发之后以6-3淘汰对手,他在第三轮的对手将在25号种子、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和美国资格赛选手埃斯科贝多之间产生。

在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中,伤愈复出的三号种子、加拿大大炮拉奥尼奇6-3/7-5击败了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将在第三轮对阵美国资格赛选手唐纳德森;七号种子、克罗地亚人西里奇4-6/6-2/3-6不敌法国球员查迪,后者将和弗格尼尼在下一轮碰面。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