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单反成一大武器 与纳达尔一战发挥淋漓尽致

ATP中文官网

关注

费德勒的单手反手击球,曾经是他的弱点。然而,如今,这成为了他的一大武器。

“我现在在场上的感觉比从前都要轻松。”费德勒在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第四轮以6-2、6-3击败纳达尔之后,在记者会上如是说。“以前我的反手有一种得过且过的感觉,但现在能够从头到尾都占据了主导地位。”

ATP通过Infosys数据,分析了费德勒在2017赛季的反手得分,特别是在破发点上的突出表现。

费德勒在发球局保发排行榜中高居第五位,但是在接发局表现上只列第41位。如果只看破发点成功率的话,他的排名掉到了第71位,只有41.3%(4321/10,462)。

不过,这样的数据并不适用于他的2017年。

在本赛季迄今,费德勒的破发点成功率达到了50.4%(59/117),排名第三位。这比他2016赛季的39.5%(92/233)大大提升。

瑞士天王在印第安维尔斯的破发点兑现率高达64%(14/22)。他在破发点上,面对对方一发的得分率是54%(7/13),面对对方二发的得分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8%(7/9)。

特别是在对阵老对手纳达尔的那场比赛中,费德勒的反手更是火力全开,堪称生涯最佳表现。

费德勒在第一局就破发了对手。他多次打出了让观众拍案叫绝的反手制胜分,让对手只能隔网兴叹。

目前,费德勒在通往伦敦之路冠军积分榜中以3,045分高居榜首,这个分数正好是排名第二位的纳达尔(1,635分)和第三位的瓦林卡(1410)分相加。

费德勒目前手感火热,他甚至有可能又一次成为今年的ATP年终世界第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