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冲击迈阿密第3冠 坦言今年对自己尤其特别

ATP中文官网

关注

随着年龄的增长,35岁的费德勒在缺席赛场半年之后,成功回归赛场,并且在球场上找到了一种全新的自由的感觉。在斩获了澳网冠军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以后,费德勒将向11年中的首个迈阿密冠军发起冲击。

瑞士人本赛季刚开赛的时候排名第17位,现在他的世界排名已经回到了第6位。10年前,他是迈阿密的两届卫冕冠军。

“25岁的时候,我可以赢得90%的比赛,然后你会保持前行,希望你自己可以赢得更多的比赛。”费德勒说,“同时你也会去打更多的比赛。”

“能够保持这么长时间的高水平、战胜这么多球员、夺得了这么多个冠军对我来说是一段不可思议的经历。今年对我来说尤其特别,比起任何一年都不同,因为去年我受伤的关系,也因为我年纪的关系。”

“对我来说今年真的是非常特别的,我现在看待事情的角度和从前完全不同了。”

4号种子首场比赛的对手将是新生力量蒂亚菲或者是克拉夫楚克。第三轮比赛,费德勒可能就会和29号种子德尔波特罗相遇。在两人的交手纪录中,费德勒以15-5领先,不过两人最后一次交手还是在2013年的伦敦总决赛。

“我为他去年的表现感到很高兴。”费德勒谈到德尔波特罗的回归时说,“去年,我本应该和他在这里交手的,但是后来我退出了比赛,这对我们来说这都是一个遗憾。他的回归之路很成功,上赛季末的时候,他的排名来到了前40位,并且赢得了戴维斯杯的冠军,就我所知,这对于他来说就是梦想成真。”

6号种子蒂姆有可能会成为瑞士人1/4决赛的潜在对手,如果费德勒取得胜利的话,他半决赛的对手又有可能是好朋友、头号种子瓦林卡,这也将是两人本赛季的第3次交手。

如今,费德勒是签表中唯一一位前赛会冠军。去年,他因为胃部病毒感染而不得不提前退出了与德尔波特罗的首轮较量。这也是费德勒自2014年后首次参赛迈阿密。

“来到这里我更有信心了,这是我更喜欢的状态。”费德勒说,“我很高兴这一次我能够保持健康。去年,我将新闻发布会推迟了3、4次,最后还是没有能够参赛,今年很高兴可以健康回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