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自曝最怕马讨厌迟到 看《雄狮》感动落泪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成为《GQ》杂志4月刊的封面人物。年初澳网结束后,费德勒在瑞士的家中接受了该杂志的专访,分享了不少关于网球之外的秘密。

最害怕的动物:马。(“难道不是每个人都怕马吗?”他说道。)

上火的时候:不守时。(“每当我迟到的时候,我都会很恼火。”)

费德勒喜欢艺术,但也承认艺术会让他头疼。

费德勒是个不折不扣的影迷。他没法想象在看电影的过程中睡着。“怎么会有人这样?”就在澳网决赛前夜,费德勒和家人一起观看了电影《雄狮》,这是一部关于印度男孩和家人离散,在25年后踏上寻亲之路的影片,令人动容。“到结局的时候,我被感动得稀里哗啦的。”费德勒笑着说,“我不禁想,被一部电影弄成这样真的好吗?毕竟明天可能又会是令我心潮澎湃的一天!”

费德勒喜欢《爱乐之城》,不过不喜欢那个略带伤感的结局。因为费德勒喜欢大团圆结局。

费德勒坦言从未料到过能取得如今的成就。“网球赋予了我这些。所以我是如此感谢网球,他拓宽了我的视野。如果没有成为网球选手,现在的我可能就在巴塞尔生活,干一份工作,眼界也可能会变得狭隘。”

费德勒深爱着他的家人,妻子米尔卡是他最坚强的后盾,他们在2000年走到一起。“现在,17年后,这是我们俩共同取得的。”费德勒和父母很亲近,时至今日,二老在看儿子打球时依然会十分紧张,以至于无法坐在一起。(费德勒的母亲会在家中看电视直播,每次儿子发球前,她都会大喊:“来记ace!来记ace!”)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