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第7日看点:费德勒PK锦织圭 穆雷冲击八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明日将展开第7比赛日的争夺,库兹涅佐娃、大威、穆雷将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日场的比赛,费德勒和锦织圭的焦点对决将在夜场上 演,科贝尔也将出战。此外,瓦林卡、特松加、穆古鲁扎亦会亮相。双打方面,徐一璠将和法国人马丁出战混双比赛,在3号球场第一场比赛亮相。12号种子彭帅/赫拉瓦科娃则在8号球场第二场出战女双1/8决赛。

以下是详细看点:

罗德拉沃尔球场 北京时间8时

第一场 [8]库兹涅佐娃vs[24]帕芙柳琴科娃

第二场 [13]大威廉姆斯vs巴特尔

大威在上轮给中国金花段莹莹好好上了一课,这位36岁的老将距离第九次进入澳网八强只有一胜。世界排名第181位的巴特尔堪称今年的黑马,德国人其实也曾经闯入过TOP25。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大威全胜未丢一盘,很有希望晋级八强。

第三场 [1]穆雷vs米沙-兹维列夫

穆雷前三轮比赛一盘未丢,上轮兵不血刃的淘汰了去年在温网爆冷德约科维奇的奎雷伊,世界第一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米沙-兹维列夫世界排名第50位,这是他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打入第四轮。两人在2015年有过一次交手,穆雷直落两盘过关,这场较量悬念不大。

夜场 北京时间16时

第一场 [17]费德勒vs[5]锦织圭

时隔半年重返大满贯赛场的费德勒签运较差,上轮打出堪称完美状态击败世界第十伯蒂奇之后,又迎来了亚洲一哥、世界第五锦织圭。自从2004年首次夺冠以来,瑞士人只有一次没有打入赛会四强。锦织圭过去五年三次进入八强,前三轮表现渐入佳境。两位球员此前有过六次交手,费德勒4胜2负领先,最近三场碰面保持不败。如果保持击败伯蒂奇的状态,瑞士人有望继续“爆冷”。

第二场 [1]科贝尔vs范德维格

科贝尔终于在第三轮打出了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卫冕冠军在第二周到来之前即使提升了自己的表现。范德维格击败的对手包括文奇和布沙尔,首次闯入第四轮的美国人不可小觑。两人此前两次交手科贝尔全胜,这将是一场矛盾大战。

玛格丽特球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上午11:00

[4]瓦林卡vs塞皮

瓦林卡首轮经历了五盘大战,上轮又两度浪费发球胜赛局,状态并不算十分稳定。曾经在澳网击败过费德勒的塞皮来到第四轮追平个人的最好成绩,两人此前11次交手8胜3负,瑞士人占据明显优势。

不早于北京时间下午1:00

[7]穆古鲁扎vs科斯蒂亚

海信球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下午1:30

[12]特松加vs埃文斯

3号球场

第一场

徐一璠/马丁vs胡贝尔/马特考夫斯基

8号球场

第二场

[12]彭帅/赫拉瓦科娃vs马丁内兹-桑切斯/克莱帕克

彭帅和赫拉瓦科娃在今年深圳拿下了合作后的第三个冠军,状态不错。对手在首轮淘汰了7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和格尔格斯,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小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