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久违五盘胜利提升信心 对手未来可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纳达尔3-2逆转重返澳网16强

过去的3场大满贯五盘大战,曾经的钢铁侠纳达尔都拼到最后,成为伟大比赛中的陪衬。这次被小他11岁的兹维列夫拖入决胜盘,拉法没有重蹈覆辙,用一场胜利向世人证明了他的实力。拿下这样的一场鏖战,纳达尔认为这对他在信心上是很大的帮助,他将会在剩余的比赛中拼到最后一刻

“开心。”纳达尔在评价比赛时这样说道。“对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结果。我之前输掉了一些五盘,对我来说这样的比赛非常重要,1-2落后时逆转,非常开心。”紧接着他又补充说。

被问到是否收到兹维列夫抽筋影响时,他回答说。“我只是专注在比赛中。我知道他出了些状况,但很快又恢复了。在2-2平后的那局和接下来我的发球局,他确实遇到了些状况。但之后他的发球又恢复了威力。为了再次破发,我必须打出正手的压线球、放出短球才能够得分。这样的抽筋可能是因为太紧张,我有过类似的经历。所以我更专注于比赛,我努力思考如何才能拿下胜利。”

19岁的兹维列夫是澳网的24号种子,德国小将在澳网前的霍普曼杯中击败了费德勒,很多人都看好他的未来,纳达尔也是其中的一个。“我之前就说过,这会是场艰难的比赛。他是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能打出非常漂亮的击球。他已经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之一,但还可以变得更好。他能为重要的东西拼到最后,我相信他可以做到。”

这场胜利对纳达尔来相当重要,他已经连输了3场大满贯的5盘战,如果再输一场对信心将是极大的打击。“我在美网也努力了,但是比赛输了。赢下这样的比赛对你的信心相当重要。12月的时候我非常努力的训练,我有机会赢下这样的比赛。虽然比赛的开局我有些紧张,但我后面表现的很不错。虽然我输掉了第3盘的抢七,但那一盘我打得比他要好。他用发球解决了很多的问题。在最后阶段的表现要比开场时好很多,对我来说这很重要。”

下一轮中,纳达尔的对手是孟菲尔斯,他也对比赛进行了展望。“他现在排在世界第6位,打得非常的棒。去年他的表现非常惊人,年初在这里的表现也不错。又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我需要打出最佳水准。”

这样的胜利对纳达尔备战第二周是有利还是不利?当记者抛出这样的问题时,纳达尔立即回复说。“更坏的消息是你没进入第二周。无论你是如何打入第二周的,如果你没有受伤,最重要的是能进入到第二周。我赢下了3场漂亮的比赛,特别是这一场。我希望为下场做好准备。我现在身体感觉不错,看看明天的训练会如何,我相信会没问题的。”

上赛季末,纳达尔宣布莫亚加入到团队,不过卡洛斯带来的变化还需要些时间。“莫亚来我们这个团队才一个月,我们还需要时间。他对我的比赛很了解,知道我需要什么。他和托尼合作的不错,一起聊很多关于我的事而,很开心看到团队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我相信当弗兰西斯在阿卡普尔科和印第安维尔斯与我们汇合时,那会是更棒的事情。我现在有三个教练,他们都对我很了解,能给我不同的东西。对我来说,身边有熟悉我的人在很重要。我对他们非常有信心,他们对我也有信心,有这样的人在你身旁很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