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兹维列夫失望没能赢纳达尔 称比打费德勒辛苦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纳达尔3-2逆转重返澳网16强

和纳达尔苦斗4小时,19岁的兹维列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决胜盘的要紧关头,他赢下一个37回合的艰苦多拍,但这一分却成为比赛的转折点。19岁的德国人突然腿部抽筋,然后他就没能再赢下一局。输掉比赛的兹维列夫相当沮丧,走回更衣室的路上他眼含泪水,不过就像纳达尔所评价的,未来他将大有所为。

“那个超长的回合之后,我的腿抽筋了,但我还是有机会拿到3-2领先。我丢掉发球局,和抽筋有一定的关系。”兹维列夫失望的表示。

受到抽筋的影响,兹维列夫在最后阶段没能打出最佳水准,不过他还是努力拼到了最后。“现在我也是非常失望,这是场精彩的比赛,双方都拼到了最后,当然也有很多积极的因素。我想要赢下比赛,也有机会赢下比赛,这是我最失望的地方。”

遗憾输掉比赛,但与球王纳达尔打得不相上下,也让兹维列夫收获了信心。“去年的一些比赛中我就已展示出,我离(高水准)很近了。比赛进行了4小时,不是场轻松的比赛。我有很多能做的更好的地方。以前在打5盘的时候,我并没有现在这么健康,即便是排名较低的球员,我也会精疲力尽。现在我能感觉到我更强了,除了最后的抽筋之外,我今天的表现非常的好。”

在来到墨尔本公园前,兹维列夫在霍普曼杯上击败了费德勒,他也谈到了这两场比赛的异同。“这场比赛体力上要艰苦的多,我们打了很多长拍,和罗杰的比赛完全不同。那一场比赛节奏非常的快,和Rafa的比赛总是有很多的回合。我表现的非常好,如果这是个3盘2胜的比赛,我已经拿下了,和对罗杰的比赛一样,这两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积极的。”

米沙-兹维列夫先于弟弟闯入第四轮,他将在明天的比赛中挑战穆雷,Sasha也送出了他的祝福。“他首次在大满贯闯入第四轮,我祝他在明天的比赛好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