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纳达尔鏖战五盘逆转新星 进16强战孟菲尔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纳达尔3-2逆转重返澳网16强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一场男单第三轮的焦点大战中,9号种子、前世界第一纳达尔与德国天才少年兹维列夫苦战五盘,才艰难地以4-6/6-3/6-7(5)/6-3/6-2胜出,重返澳网16强,将战6号种子孟菲尔斯,后者以6-3/7-6(1)/6-4战胜了科尔施雷伯。

纳达尔重回赛场之后在澳网表现突出,前两轮面对实力不弱的对手都是三盘轻松获胜。不过只有19岁的兹维列夫前途无可限量,已经稳定在前30位的德国小伙新秀被誉为未来球王的有力竞争者。两人在去年印第安维尔斯有过一次交手,纳达尔三盘胜出,本场比赛理应能稍占上风。

比赛伊始,兹维列夫在首局就破发得手,随后拿下发球局以2-0领先,气势惊人。化解破发点守住第三局的纳达尔稳住阵脚,但兹维列夫依靠发球和正拍同样挽回破发点,继续以3-1领先。盘中阶段双方都在发球局有出色发挥,比分交错上升来到5-3。纳达尔在第九局依靠漂亮的正手制胜球化解盘点后保发,将比分追平。尽管兹维列夫随后在发球胜盘局中一度被逼入了平分,但依法优势明显的德国新秀还是连赢两球,以6-4先拔头筹。

新浪直击纳达尔3-2兹维列夫

纳达尔在第二盘加强底线击球的深度,前三局结束后以2-1领先。手感下滑的兹维列夫失误增多,第四局因正手击球出界遭到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西班牙老将保发后以4-1拉开比分。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虽然德国新秀一度化解盘点后把比分追成3-5,但表现出色的纳达尔还是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3扳回一盘。第三盘两人都发挥出极高的水平,前十二局他们都没有获得任何破发点,比分在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比分也交错上升,但最终反拍进攻火力更猛的兹维列夫还是以7-5惊险取胜,盘分上以2-1反超。

兹维列夫在第四盘开始后专注力下降,纳达尔抓住对手失误增多的机会重新掌握节奏,很快就取得了3-0的领先。盘中阶段双方都有过破发点,但出色的发球帮助他们化解危机,纳达尔继续以4-2领先。德国新秀在盘末展开强力的反扑,但经验丰富的纳达尔不为所动,最终以Ace球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3追平盘分。决胜盘上兹维列夫虽然在0-2落后时追平了比分,但在随后两个发球局中德国小将都多次错失局点,最终被老道的纳达尔打出连下四局的高潮。最终纳达尔以6-2完成逆转,晋级16强。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戈芬依靠出色的接发球以6-3/6-4/6-2轻取卡洛维奇;蒂姆则以6-1/4-6/6-4/6-4击败法国帅哥佩雷。两人在下轮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另外上轮爆冷击败德约科维奇的伊斯托明在五盘苦战后,以6-4/4-6/6-4/4-6/6-2击败30号种子布斯塔,首次闯入澳网第四轮。而在一场西班牙德比战中,阿古特以7-5/6-7(6)/7-6(3)/6-4击败老将费雷尔。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