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阿加西:穆雷迎夺澳网良机 看衰小德为时尚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近日,传奇名宿阿加西在就德约科维奇澳网爆冷出局一事接受采访时直言这是穆雷夺得澳网的最好时机,也看好英国人能够拿下更多的大满贯。不过同时他也强调说不能因为这次失利就看衰小德,相信塞尔维亚人能够重回巅峰。

“这是穆雷赢下澳网的一个机会,他现在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阶段,只要他能够保持现在的状态,那么他也可以成为网坛的传奇。”阿加西表示说:“但是现在也不能过早地看衰小德,因为世事无常,或许他现在步入了低谷,但是也有可能再重新登上高峰。我想穆雷不会觉得小德在之后的比赛里都会轻易输掉,也不会在现在就肯定自己能够复制去年下半年的神奇表现。”

阿加西之所以能够有这样的想法,或许有着自己在职业生涯中成功复出的原因所在。因为一些个人的问题和缺乏比赛的动力,阿加西在1997年从排名世界第一跌至了排名141位,但是在之后的两年里他通过不懈地努力又让自己重返顶尖球员的团队,并且赢得了5个大满贯冠军。

看着如今失意的小德,阿加西就像看见了当年的自己,因此美国人对小德的未来也充满了信心。“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旅程,我曾经花了两年的时间来让自己走出低谷,而我也能像你保证德约科维奇所需要的时间会更少。”阿加西在采访中信誓旦旦地说道:“在我来看他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就像他突然丢失了状态一样,我相信他也能够很快地找回那个难觅敌手的德约科维奇。”

(Jco.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