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历年冷门回顾:费纳皆上榜 张帅挑落世界第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在澳网昨天的比赛中,外卡球员伊斯托明爆冷战胜了六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取得职业生涯最光辉的一场胜利。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之前对阵世界前十球员的纪录是1胜32负,而隔网相对的德约科维奇,则是在2008年温网输给萨芬之后,第一次在大满贯中这么早出局。这场比赛也是本届澳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那伊斯托明这场胜利在澳网历史上有占有什么样的地位呢?以下是历届澳网的冷门盘点,排名不分先后(文章翻译自澳网官网)。

卡普里亚蒂,2003年

两届澳网冠军卡普里亚蒂在2003年澳网第一轮出局之后留下了伤心的泪水,当时世界排名仅有90位的魏因加特纳看似构不成太大的威胁,但她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以2-6/7-6(6)/6-4三盘战胜了卫冕冠军卡普里亚蒂。

休伊特,2003年

世界第一、头号种子、两届温网冠军休伊特在澳大利亚本土绝对是最受追捧的明星,但他在第四轮输给了31岁的老将艾诺伊。而摩洛哥人在接下来对阵罗迪克的那场比赛也是现代网球的经典之作。

纳芙拉蒂诺娃,1984年

来到澳网之前,纳芙拉蒂诺娃已经连续赢了74场比赛,她也期待着拿下连续的第七个大满贯冠军,但是女金刚的美梦被9号种子苏科娃打破了。1984年12月份,在澳大利亚库扬的草地上,纳芙拉蒂诺娃被对手三盘打败,这是捷克人那一年二月份之后输掉的第一场比赛,当时她距离年度全满贯也只有两场比赛的距离。

费德勒,2005年

相信很多球迷直至今日都记得这场经典的战役,2005年费德勒在澳网半决赛五盘输给了当时的4号种子萨芬,此前卫冕冠军费德勒已经取得26连胜,而且在澳网的前五场比赛中未失一盘。但俄罗斯沙皇鏖战五盘,挽救赛点后在决胜盘9-7险胜费德勒,将后者送回了家。

格拉芙,1997年

在1997年澳网比赛中,科泽尔首盘6-2拿下格拉芙,并且在第二盘3-5落后的情况下以7-5结束比赛,打进八强。

纳达尔,2016年

七年之前,纳达尔在半决赛中五盘险胜沃达斯科打进澳网决赛,并拿到了最终的冠军。时间一转眼就到了2016年,又是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沃达斯科完成了对同胞迟来的复仇,沃达斯科以7-6/4-6/3-6/7-6/6-2战胜了五号种子纳达尔,将对手首轮就淘汰出局。

大威廉姆斯,2004年

雷蒙德此前和大威有过三次交手,但她一共只拿到了13局,而且没有拿下一盘。然而,在澳网第三轮的比赛中,不被看好的雷蒙德6-4/7-6完胜大威,美国名将赛后承认自己非常震惊。

桑普拉斯,1996年

1996年正是桑普拉斯统治网坛的时候,世界第一已经连续拿下了两个大满贯,但他在澳网第三轮遇到了19岁的年轻球员菲利浦西斯,当时并不出名的澳洲人三盘战胜了对手,两位发球巨人的比赛,铸就了那个时代的经典。

费德勒,2015年

自从2001年以来,费德勒还从未在澳网第三轮之前出局,当时世界排名46位的意大利天才塞皮四盘战胜了瑞士天王,终结了自己对费德勒的十连败。

哈勒普,2016年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场比赛具有特殊的意义,资格赛球员张帅在澳网第一轮两盘完胜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在连续14次止步大满贯首轮之后,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大满贯首胜,赛后张帅在场边采访时泣不成声。

(杨宏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