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称小德输球只是偶然 大赞下轮对手未来可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纳达尔三盘完胜巴格达蒂斯,下一轮将对阵小兹维列夫。谈到下一轮的对手,西班牙天王大赞兹维列夫是当今网坛最优秀的球员之一,称其未来能成就大满贯和世界第一。至于德约科维奇昨天意外出局,在纳达尔看来只是一个意外,小德依然是相当出色的球员。

在澳网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纳达尔三盘轻松战胜巴格达蒂斯,西班牙人也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当然了,我直落三盘战胜了一位艰难的对手,非常开心,但是我想我可以做得更好。我应该减少一些在比赛中的失误,但是总的来说,我还是打得不错的,我的发球局一直打得相当好。不过晚上打球和白天打球天气条件不太一样,白天天气比较炎热,球速相对比较快,但是晚上的时候,球会比较重,所以需要时间适应一下。”

下一轮纳达尔将对阵新生代球员的领军人物小兹维列夫,拉法也给其相当高的评价。“他当然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了,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这是毫无疑问的,他将会是未来的大满贯冠军,也很有机会成为未来的世界第一。如果他能在正确的道路上坚持下去,我相信他会有相当大的潜力。”

昨天墨尔本的最大冷门莫过于德约科维奇爆冷出局,在纳达尔看来,这只是一个偶然。“我没有看这场比赛,我在和我的团队打球,我只看到了最后一分。当然,我知道诺瓦克在这里取得的成就非常惊人,拿到了六次冠军,他基本都能打进半决赛甚至是决赛,但他也不可能每一次都那么好。但他今年在多哈赛打得非常好,拿到了冠军,所以我认为他今天输球只是一个偶然,他依然相当棒。伊斯托明打得非常好,网球场上就是这样,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兹维列夫虽然年轻,但已经展现了未来网坛霸主的气质,纳达尔也表示下一场比赛会很艰难。“很多顶尖球员都是从年轻时候开始冒尖的,我也是这样呀,费德勒也是,诺瓦克,安迪,休伊特,桑普拉斯,所有的冠军在年轻时候都相当出色。兹维列夫简直太全面了,出色的发球,正反手。我知道下一场比赛会很艰难,我必须要拿出最好状态来。”(杨宏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