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本以为战伯蒂奇是硬仗 曾坚信小德会逆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费德勒完胜晋级16强

85分的总得分中,40个制胜分、28个对手的受迫性失误,费德勒酣畅淋漓的进攻压的伯蒂奇喘不过气,仅耗时90分钟就横扫对手晋级第四轮。

“我希望对阵高排位球员时打得更好,因为我知道他们的实力,知道过去这些年的对决。或许有的时候对阵他们要比对阵一名资格赛球员更轻松,我们之前打过太多次。”谈到自己出色的表现时,费德勒这样说道。

不过赢得这么轻松确实出乎费德勒的意料,谈到自己的表现他也直言是个惊喜。“我没想到有这样的发挥,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比分,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发球效果很棒,对我来说这是个大惊喜。对我来说这是很好的考验,我是否能一直保持状态。我做到了,这是我最开心的地方。今天的底线确实比前几轮要好太多,我真的非常开心。”

伯蒂奇和费德勒曾有过22次交手,捷克人有过6次胜绩。他利用重炮发球和正手平击获取优势,让费德勒无法打出随心所欲的进攻。由于瑞士人已经远离赛场数月,人们都认为这或是他复出以来遇到的最大的挑战,不过事实却恰恰相反。“本以为会是场艰苦的比赛。最近没太关注托马斯,但期待他有好的表现。在快速场地他一向表现不错。我记得他曾在和我比赛时很快就发出10个aces球,让我猝不及防。这是我今天期待的,前两场比赛没有遇到这样的重炮。现在我打入到第四轮,对阵托马斯的比赛我打得很出色。”

昨天的第二轮的比赛中,小德爆冷不敌伊斯托明,费德勒也发表了他的看法。“我没想到小德会被淘汰。我很喜欢丹尼斯,他是个非常棒的家伙,更衣室中有很多粉丝,总是那么的贴心。他的底线很棒,但我没想过他能击败小德。我为丹尼斯开心,但对诺瓦克来说这很艰难。直到最后阶段,我还相信诺瓦克会逆转。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爱上运动,为什么人们来到现场,在电视上看比赛。尽管赔率有时很疯狂,但仍有机会制造大冷门,这是我为什么是超级体育粉。”

最后费德勒谈到下轮与锦织圭的对决。“我是Kei的粉丝。他拥有巡回赛中最棒的反手,我喜欢看他线路上的变化。他接二发的能力出众,脚程相当快,意志力也非常强。如果让他找到比赛的节奏会难对付。我们有过很多次交手,我输掉过一些比赛,相信将会是强有力的挑战。和托马斯的比赛完全不同,不会是那种发球、发球、再发球,会有很多的底线对抗。一定会是非常精彩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