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雷对小德输球深表震惊 透露为何没进中心球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面对曾在温网淘汰过小德的奎雷伊,穆雷表现的游刃有余。他直落3盘击败对手,轻松晋级到男单的16强。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安迪的比赛被安排在无需球票的海信球场,赛后他也透露了为何会有这样的安排。

进入第三轮后,种子选手相互厮杀。穆雷的对手奎雷伊就是个难缠的对手,去年温网爆冷小德淘汰。今天的比赛他也给安迪制造了不少困难。“我表现的非常棒。开局打得很艰难,Sam的发球势大力沉,底线也相当有威胁。第一盘盘末,他曾在4-3时拿到破发点。我成功保发随后又完成破发。在那之后我逐渐掌控了节奏,发球越来越好,打了很多漂亮的回击。”

和卢布廖夫的比赛中,穆雷不慎伤到了脚踝,不过这没有影响到他今天的发挥。“昨天的时候有些疼,今天早上有些僵硬,开始的几局我还有些犹豫,但从第一盘后半段开始,我的移动越来越出色。我现在感觉还不错。”

昨天第二轮比赛,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爆冷输给持外卡出战的伊斯托明,穆雷表示这对他没有任何的影响。“除非我打入决赛,要不不会对手有什么影响。我不会在第3轮或第4轮遭遇诺瓦克,我根本没去想这件事。当然如果我闯入决赛,也许会有些不同。我打入过很多次决赛,很多次都是输给他。今天我不是和诺瓦克比赛,我会更关注和Sam的比赛,脑海中全是这场比赛的战术,我表现的很好。”

当然在得知结果后,穆雷还是相当震惊。“我非常的震惊。他过去几年在这里都非常成功,创造了很多的纪录。他喜欢这里的条件。第一盘的比赛相当艰苦,或许你觉得伊斯托明在第二盘的表现会有所下降,但是他并没有。我看了3、4分,没有看整场比赛,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紧接着他又再次强调。“我确实非常震惊。”

连续3个大满贯颗粒无收,小德的统治力似乎在不断下降,但穆雷持有不同的观点。“相对于他巅峰期的表现确实有些挣扎。但和其它人比,他的成绩并不太差。温网网和这里都过早被淘汰会让他失望,他总希望在大满贯中打出最佳状态。但他拿下了罗杰斯杯,在美网和总决赛闯入决赛,上周的多哈也拿到冠军。过去的6、7个月中他的表现并不差,只是不如前三年那么稳定,没人能在整个职业生涯都保持同样的水准。昨天的结果让人震惊,但总的来说他的表现并不差。”

作为头号种子,穆雷的比赛在第三大球场海信球场,他解释为何有这样的安排。“我被问到是在罗德拉沃尔打第一场还是海信打后面的比赛。如果你前一场是夜场,后一场打第一场,这样的安排会有些奇怪,会影响到身体的的反应。所以我要求在海信打晚一点的比赛。但是我很开心在哪里比赛,场地里挤满了人,非常棒的气氛。”

最后穆雷谈到了下一轮和大兹维列夫的比赛。“他去年赛季末的表现很出色,年初也有不错发挥。我看了他和伊斯内尔的比赛。他的打法很特别,喜欢发球上网的,总是往前场压。他没有220公里每小时的发球,但落点都相当精准。过去几年,他一直都饱受伤病困扰难,我对他非常了解,青少年时期一起成长。会是场艰苦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