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穆雷横扫美国大炮进16强 瓦林卡逆转小德好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穆雷3-0晋级澳网16强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五个比赛日的赛事。赛会头号种子、五度亚军得主穆雷面对31号种子、美国发球机器奎雷伊,结果他以6-4/6-2/6-4横扫对手;前赛会冠军、四号种子瓦林卡则是挽救盘点后3-6/6-2/6-2/7-6(7)逆转了塞尔维亚名将特洛伊基,携手晋级16强。

赛会五届亚军、世界第一的穆雷意外被安排到了海信球场,英国人前两轮未丢一盘,表现稳定但是并不算犀利。奎雷伊去年在温网击败德约科维奇一战成名,不过这位发球机器在澳网最远也只是来到过32强。两人此前七次交手穆雷拿下六胜,时隔三年再度碰面,七年没在墨尔本首周输球的头号种子占据一定的优势。

首盘比赛直到第八局才出现第一个破发点,穆雷挽救危机保发战至4-4平。第九局头号种子浪费了两次破发点,第三次机会上他正手打出制胜分完成关键破发。他随后轻松保发,以6-4的比分先下一城。第二盘第三局奎雷伊连续打出四次非受迫性失误,保送穆雷轻松破发取得领先。英国人在第七局再度完成破发,随后保下发球胜盘局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开局世界第一又是频频打出制胜分,首局就完成了破发。第四局奎雷伊在15-30落后时连续打出三个制胜分,首度破发穆雷之后追至2-2平。头号种子在第九局再度破发带出发球胜赛局,他顺利保发之后以6-4淘汰对手。他在下轮的对手是德国人米沙-兹维列夫,后者以6-1/4-6/6-3/6-0淘汰了突尼斯人贾兹里。

新浪直击穆雷进澳网16强

前赛会冠军在首轮就经历了五盘惊魂,好在第二轮直落三盘击败了实力不俗的约翰逊,度过了大满贯最难熬的前两轮。特洛伊基则是已经两场五盘大战,进入第三轮也是他在墨尔本的最佳表现。两人此前七次碰面瓦林卡保持全胜,瑞士人整体实力占据上风。

首盘比赛瓦林卡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但是特洛伊基很快在第五局回破随后保发追至3-3平。伺候塞尔维亚人连下八分,再度破发5-3反超比分。第九局来到平分之后,瓦林卡连丢两分再度被破,连丢五局之后3-6告负。第二盘瑞士人在第五局觅得破发机会,他在拿下这一局之后3-2领先。第七局他二度破发,随后love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2扳回一城。

第三盘瓦林卡依旧完全占据主动,他在首局和第三局两度破发,很快就取得了4-0的大比分优势,特洛伊基到第五局才保发止住连丢九局的颓势。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四号种子以6-2反超大比分。第四盘第五局,瓦林卡在平分之后连得两分破发,随后保发4-2接近胜利。第十局特洛伊基抓住机会,化解对手的发球胜赛局追至五平。瓦林卡在第11局破发但是随后又被反破进入抢七,他在浪费了一个赛点、挽救了一个盘点之后9-7险胜。他在第四轮将对阵意大利名将塞皮,后者以4-6/6-4/7-6(1)/7-6(2)淘汰了比利时人达西斯。

(小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