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特松加兴奋将为人父揭开新篇章 盼今年澳网取佳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法国名将特松加在澳网取得了职业生涯的突破,2008年他击败了纳达尔闯入决赛。在今年温网首轮三盘直落晋级后,这位“法国阿里”在澳网劳力士包厢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初为人父他非常兴奋表示人生将翻入新篇章。 

特松加将在澳网第三轮迎战索克,谈到这场硬仗他这样说道。“下轮与索克的比赛毫无疑问会非常激动人心,我和他的打法很相似,具体比赛进程让我们拭目以待,无论如何,我需要在场上打出自己的风格,打出属于自己的攻势网球,而不是一味防守。”

伤病一直是特松加职业生涯的一大难题,不过法国人表示他现在的身体状态不错。“过去两年我的身体总是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经过休赛期几个月的调整之后,我现在觉得自己的身体很棒,这让我对本届澳网有很高的期待。我想如果我能拿出百分之百的状态,打出属于自己的网球,我有能力击败世界最顶尖的球员。考虑到我目前的身体状态,我对本届澳网充满期待。”

特松加近日宣布将初为人父,对此他非常兴奋。“对即将成为一名父亲,我感到非常激动,过去十年我都过着几乎同样的生活,所以即将到来的父亲身份对我是会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如果把我的生活比作一本书,我想我即将翻过新的一页,这种感觉很好,我感到很欣喜。”

现在的男子网坛又很多爸爸球员,特松加也有向他们取经。“我还没有向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等其他球员讨教育儿经,在巡回赛中我有许多朋友,许多球员都是父亲,我想我会尽自己所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在网球和生活之间找到平衡。” 

最后特松加谈到与劳力士给他带来的积极的影响。“对于一名网球运动员老说,准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想劳力士在这一点上做得很好。虽然十年前的网球和现在非常不同,但无论如何,最重要的还是每天都要不断提高,努力做到守时。我喜欢收藏手表,但老实讲,我的手表并不多,我喜欢戴手表,总会把它们一直带在身边,当我打球的时候我不会戴手表,因为我是一名双反型球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