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第5日看点:费德勒大战伯蒂奇 段莹莹冲16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公布了第五个比赛日的赛程。罗德拉沃尔球场,费德勒vs伯蒂奇的夜场大战是重中之重,科贝尔、瓦林卡也将先后登场;中国球迷最关心的段莹莹挑战大威廉姆斯将在北京时间约12时展开,以下是详细看点:

罗德拉沃尔球场 北京时间8时

第一场 布沙尔vs范德维格

第二场 [1]科贝尔vs克-普利斯科娃

头号种子已经连续两轮比赛打满三盘获胜,她在赛场上表现出的状态并不令人满意。克-普利斯科娃是五号种子、美网亚军的孪生姐妹,目前世界排名第58位,此前两次出战澳网都止步第二轮。两位球员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卫冕冠军急需在第二周前进一步提升状态。

第三场 [4]瓦林卡vs[29]特洛伊基

前赛会冠军在首轮就经历了五盘惊魂,好在第二轮直落三盘击败了实力不俗的约翰逊,度过了大满贯最难熬的前两轮。特洛伊基则是已经两场五盘大战,进入第三轮也是他在墨尔本的最佳表现。两人此前七次碰面瓦林卡保持全胜,过关应在情理之中。

夜场 北京时间16时

第一场 巴蒂vs巴特尔

第二场 [17]费德勒vs[10]伯蒂奇

两位澳网八强的常客在去年下半年都遭遇了伤病困扰,也就无奈在第三轮要早早碰面。费德勒从2004年首次夺冠开始,只有一次未能杀入八强,不过时隔半年重回赛场的他并不在最佳状态。伯蒂奇连续六年至少来到1/4决赛,只用了四盘就打入第三轮。两人此前22次交手费德勒16胜6负优势明显,2014赛季以来五战全胜。不过考虑到久疏战阵的因素,两人都有希望延续在澳网的稳定成绩。

玛格丽特球场 北京时间8时

第一场 [11]斯维托丽娜vs[24]帕夫柳琴科娃

第二场 [12]特松加vs[23]索克

第三场 [13]大威廉姆斯vs段莹莹

段莹莹上轮挽救赛点长盘过关成为金花独苗,刷新职业生涯新高的同时也创造大满贯最佳战绩,她势大力沉的打法也给球迷们留下深刻印象。大威廉姆斯已经是第17次出战澳网,其中八次都至少杀入八强。两人赛前都表示不熟悉对方的打法,两位进攻性球员的碰撞十分令人期待。对于名气、实力、经验都落于下风的中国金花来说,打出自己的水准并非没有爆冷获胜的可能。

夜场 北京时间16时

第一场 [5]锦织圭vs拉科

第二场 [7]穆古鲁扎vs[32]塞瓦斯托娃

海信球场 北京时间8时

第一场 [8]库兹涅佐娃vs扬科维奇

第二场 [1]穆雷vs[31]奎雷伊

赛会五届亚军、世界第一的穆雷意外进入海信球场,英国人前两轮未丢一盘,表现稳定但是并不算犀利。奎雷伊去年在温网击败德约科维奇一战成名,不过这位发球机器在澳网最远也只是来到过32强。两人此前七次交手穆雷拿下六胜,时隔三年再度碰面,七年没在首周输球的头号种子应该会继续前行。

第三场 [27]托米奇vs埃文斯

二号球场

第二场 [4]米尔扎/斯特里科娃vs张帅/斯托瑟

张帅和斯托瑟首轮三盘苦战击败了一对实力平平的本土球员,两位球员在单打赛场都没有走得太远,个人状态实属一般。第二轮面对四号种子组合,张帅和好友实力处于下风。

13号球场 北京时间9时

第一场 [12]彭帅/赫拉瓦科娃vs科纳普/米内拉

彭帅和赫拉瓦科娃今年在深圳已经拿下了一站冠军,中国金花个人的单打状态也在明显回升,有助于双打赛场的成绩。第二轮的对手在双打赛场没有亮眼表现,12号种子应该可以顺利晋级。

20号球场

第二场 [13]郑赛赛/斯莱伯尼克vs戴维斯/列维

首场比赛郑赛赛组合三盘过关,两位新搭档仍需要磨合。第二轮的对手实力平平,但是也需要提起精神谨防被对手爆冷。

(小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