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纳达尔三盘横扫前亚军 携蒂姆晋级第三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纳达尔3-0横扫前亚军晋级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四日的争夺。在男单次轮的较量中,9号种子纳达尔以6-3/6-1/6-3完胜塞浦路斯老将巴格达蒂斯,晋级32强。此外,8号种子蒂姆小遇考验,但还是以6-2/6-1/6-7(6)/6-4击败澳洲本土选手汤普森,进入第三轮。

纳达尔在首轮直落三盘胜出。本场他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36位的老将巴格达蒂斯。两人此前的交手记录,纳达尔占据绝对优势,8胜1负。此次首盘较量,纳达尔在第3局躲过破发危机后,率先取得破发。尽管第5局的保发小费一番周折,但纳达尔趁势二度破发成功,将优势扩大至5-1。巴格达蒂斯破掉了纳达尔的首个发球胜赛局。西班牙人稳住阵脚,拿下第二个发球胜盘局,6-3占先机。

一盘在握的纳达尔从第二盘伊始就持续施压对手,连续两次破发,建立起4-0的优势。巴格达蒂斯艰难守住第5局。纳达尔love保发后,在对手无路可退的发球局逼出盘点,随着巴格达蒂斯的失误,纳达尔6-1再下一城。第三盘,巴格达蒂斯艰难挽救4个破发点保住第4局。可纳达尔在第6局再度逼出破发点,巴格达蒂斯送出双误礼。西班牙人连破带保,确立5-2的优势。发球胜赛局,纳达尔兑现第3个赛点,6-3胜出。接下去,他将与24号种子兹维列夫争夺16强席位,德国新星6-2/6-3/6-4完胜美国的提亚佛。

新浪直击纳达尔晋级澳网32强

在另一场比赛中,蒂姆遭遇此前未曾交过手的汤普森。首盘伊始,奥地利小伙就连破带保,以2-0领先。第5局,蒂姆二度破发。虽然随后的发球局,他出现起伏,被对手回破,可紧接着再次破发,5-2领先。顺林拿下发球胜盘局后,蒂姆6-2先胜一盘。次盘依然是蒂姆掌控场上局势,汤普森在首局保发后,蒂姆就三度破发,连下6局,6-1轻松再拿一盘。

双方第三盘的争夺明显胶着,均在对手的发球局拿到破发点,不过都没有兑现。蒂姆在第12局错失了首个赛点,进入到抢七后,5-2领先的他遭到对手强势反扑,反以6-8丢掉这一盘。第四盘,蒂姆开局连得8分,占据主动。汤普森在第7局错失了回破机会。蒂姆将优势一直保持,最终6-4锁定胜局。他将在第三轮对阵法国人佩雷,后者7-6(3)/4-6/6-3/3-6/6-3力克弗格尼尼。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