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ATP年度对决蒂姆VS兹维列夫:超级新星的青春对决

ATP中文官网

关注

今天ATP年终回顾带你回顾本赛季两位超级新星蒂姆与兹维列夫的对决。

今年23岁的蒂姆本赛季世界年终排名成功跻身世界前八,打出了生涯的最佳赛季。今年19岁的兹维列夫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同样刷新自己的世界排名记录。今年两人在巡回赛的赛场一共交手了4次,其中一次还是发生在罗兰加洛斯。

今年两人交手最密集发生在泥地赛季,两人分别在慕尼黑半决赛、尼斯决赛以及罗兰加洛斯第三轮相遇,奥地利人分别赢走了这三次的胜利。

“蒂姆现在是最出色的红土选手之一,你需要拿出你的最好状态才有取胜的机会,但是他并没有给我太多的机会。”

五个月后,两人终于在北京的硬地迎来了又一次的交手。这也是兹维列夫赢下圣彼得堡之后的首战比赛,要知道在俄罗斯兹维列夫分别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战胜了伯蒂奇与瓦林卡,堪称打出了生涯的最佳代表作。

最终在这次硬地对决中,兹维列夫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4-6、6-1、6-3逆转了蒂姆,成为了生涯首胜前十的作品。

比赛

场地

轮次

胜者

比分

北京

硬地

第一轮

兹维列夫

4-6/6-1/6-3

法网

泥地

第三轮

蒂姆

6-7(4)/6-3/6-36-3

尼斯

泥地

决赛

蒂姆

6-4/3-6/6-0

慕尼黑

泥地

半决赛

蒂姆

4-6/6-2/6-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