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ATP年度对决穆雷VS拉奥:温网经典 总决赛创纪录

ATP中文官网

关注

在赛季回顾系列中,ATP官网将为你盘点2016赛季最佳对决。今天我们先来盘点穆雷与拉奥尼奇的交手:

两位选手本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年终排名都闯进了世界前五。穆雷登上了年终第一的宝座,而拉奥尼奇的年终排名也创下了新高,来到了第3位,他在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中闯进了半决赛。

拉奥尼奇在今年的总决赛中取得了进一步的突破,但是穆雷阻击了加拿大人继续前进的步伐,英国人用时3小时38分钟,在半决赛中惊险战胜了拉奥尼奇。因为两位选手都处在职业生涯的转折期,这个赛季有多次扣人心弦的较量并不是太让人惊讶。

2016赛季,两个人在硬地、红土和草地都有过交手,包含了从大满贯级别到大师赛级别的赛事。伦敦是两个人交手的主战场,穆雷和拉奥尼奇在女王俱乐 部和温网的决赛中展开对决,并且在伦敦的半决赛中再次相遇。从数据统计上来看,交手纪录完全是一面倒的,穆雷赢得了全部6次的对决,但是他们的每一次交手 都激烈万分并且充满戏剧性,也因此他们两人之间的对决是本赛季最佳对决之一。

穆雷和拉奥尼奇今年交手的序幕是在1月的澳网半决赛。苏格兰人用时4个小时左右,才以4-6、7-6、6-7(4)、6-4、6-2赢得了五盘大战,闯进决赛。拉奥尼奇在这场对阵中受到了伤病的阻碍,最后穆雷第五次在墨尔本公园闯进了决赛。

穆雷以6-2、6-0在蒙特卡洛大师赛赢得了两人本赛季唯一一次红土对决后,两人转战草地赛场,他们的对决风格也在之后的女王杯和温网决赛中得以体 现。穆雷身后有本土观众的支持,而拉奥尼奇的“大炮式”发球在草地这样平滑的场地上有很大的优势,加拿大人也自信满满,一路都闯进了决赛。穆雷和拉奥尼奇 在女王杯的较量火花四溅,英国人在一盘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夺得了本站赛事的第5冠,并且在3周之后的全英网球俱乐部以6-4、7-6(3)、7-6(2)战 胜了加拿人。

“米洛斯(拉奥尼奇)在草地上度过了非常棒的几周,赢得了一些不可思议的胜利。”穆雷赢得了个人第二个温网冠军后说,“他和罗杰在半决赛的对决打得很棒,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他是最勤奋的选手之一,他总是在努力取得进步并且变得更好。”

“比赛中每个人都想赢。”拉奥尼奇说,“站在你网对面的人和你想要完成的目标是一样的。我尽可能地做到最好。我尝试着来到网前,对他施加压力,他在底线打得比我更好,他在底线的得分率很高。”

在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之前,穆雷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中以6-3、6-3战胜了拉奥尼奇。来到伦敦的O2体育馆,穆雷再一次遭遇了先失一盘的情况, 这一次他用时3小时38分钟、在关键的决胜盘抢七中挽救了1个赛点才艰难过关。拉奥尼奇的表现也关乎着穆雷是否能够登上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苏格兰人 挺了过来,他在比赛中化解了加拿大人最强攻击武器的威力,在底线两边充分调动拉奥尼奇,而拉奥尼奇也再一次证明了他为什么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

“这是我今年打得最艰难的比赛之一。”穆雷说,“这场比赛并不简单,当然也耗时很长,精神上也很疲惫。”

“我真的非常努力,在场上尽可能发挥到最好,使出自己的浑身解数。”拉奥尼奇说,“我在第三盘比赛末段曾有2次机会,我已经做了自己全部所能做的,至少我真的很努力地想要获胜。”

观看FedEx交手纪录 (穆雷9-3领先)

穆雷 vs 拉奥尼奇:2016 交手纪录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胜者

 比分

 ATP年终总决赛

 硬地

 半决赛

 穆雷

 5-7, 7-6(5), 7-6(9)

 辛辛那提

 硬地

 半决赛

 穆雷

 6-3, 6-3

温网

 草地

 决赛

 穆雷

 6-4, 7-6(3), 7-6(2)

 伦敦/女王俱乐部

 草地

 决赛

 穆雷

 6-7(5), 6-4, 6-3

 蒙特卡洛

 红土

 1/4决赛

 穆雷

 6-2, 6-0

 澳网

 硬地

 半决赛

 穆雷

 4-6, 7-6, 6-7(4), 6-4, 6-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