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英名宿点出穆雷蜕变关键 称其守住No.1是更大挑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英国戴维斯杯队长莱昂-史密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表示,穆雷要想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停留更长时间,就必须更上一层楼。

本月早些时候,穆雷终结了德约科维奇在No.1宝座上长达122周的统治,并且在伦敦年终总决赛决赛击败塞尔维亚人,赢得年终世界第一之争。

“你完全可以想象他的赛前准备会是什么样的,他肯定会竭尽全力,争取让自己变得更好。”史密斯说,“现在他是世界第一了,他得想办法保住这个位置,更上一层楼。这永远不会停歇。”

明年1月2日,卡塔尔公开赛揭幕时,穆雷在积分排名榜上将领先德约科维奇630分。并且他有望停留更长时间。在2017赛季前6个月,德约科维奇要保住其在多哈、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马德里和法网的积分——今年6月5日,法网决赛战胜穆雷后,塞尔维亚人在积分榜上对穆雷的优势高达8000余分。

然而过了仅5个月后,穆雷凭借巴黎大师赛决赛资格超越德约科维奇。英国人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24连胜,收获五连冠。并且这个赛季中,穆雷在温网收获个人第三个大满贯,里约奥运成功卫冕,一共将9个冠军收入囊中。

“令我难以置信的是从世界第二到世界第一需要付出怎样的努力。从第100位开始提升并不是很难,但从第二到第一,你得扪心自问,我还需要怎么做才能变得更好?穆雷一直在进步,这让我印象深刻。他真的很投入,这让他成为最好的球员。”史密斯说。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