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专家:小德求变需新帮手 与贝克尔合作或到尽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自从与贝克尔合作以来,德约科维奇拿下了6个大满贯冠军,包括今年法网实现全满贯壮举。但2016下半赛季,塞尔维亚人表现下滑,丢掉了世界第一,两人的关系也备受关注。网球专家Lorenzo Ciotti撰文对此进行了点评:

在德国人的指点下,德约科维奇赢得6个大满贯(两个温网、两个澳网、一个美网和一个法网),改写了此前对阵费纳的不利战绩,成为有史以来赢得大师赛冠军最多的选手(30个),获得了网球史上最多的赛事奖金,更重要的是,实现了梦寐以求的全满贯伟业。

然而,法网之后,德约科维奇的表现开始走下坡路,温网早早出局,里约奥运首轮被淘汰,美网决赛负于瓦林卡,将世界第一宝座让位于穆雷,年终总决赛卫冕失利。

关于德约科维奇的个人生活和团队都有不少流言,但也只限于流言。塞尔维亚人的问题看来并不在身体(尽管近来遭遇些伤病),而是心理方面,缺乏专注度和决心。

我们不免好奇,德约科维奇和贝克尔的合作是否走到了尽头。过去6个月,诺瓦克的心理层面出现了较大的问题,贝克尔传输给他的似乎不再足以支撑塞尔维亚人的信心。再者,过去两年,他们两人中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与这样一位著名的教练合作,如果球员的名气不如教练,就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德约科维奇取得的成就胜过贝克尔,但到底谁更有锋芒?似乎是场上场下都过得很精彩的贝克尔,而成为德约科维奇的教练,让德国人变得更有声望。

无论如何,当双方的合作无法产生期待的效果时,或许是时候该做出改变了。费德勒是这么做的,穆雷也是如此。过去6个月表明德约科维奇需要新的帮手,光靠“冥想大师”佩佩-伊马兹恐怕不够。2017赛季会给出答案。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