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马拉多纳:波特罗太伟大了 他就是1986年的我!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德尔波特罗在戴维斯杯网球赛上上演惊天逆转帮助阿根廷队赢得历史第一冠。

这位今年刚刚结束漫长伤病归来的运动员已收获里约奥运男单银牌和戴维斯杯两大重要荣誉,且都是阿根廷网球在上述比赛中的突破,《奥莱报》的网民投票中,德尔波特罗已朝过50%的票数压过纳尔班迪安、萨巴蒂尼等昔日名将,被视作阿根廷网球历史第一人。

比赛结束后,德尔波特罗第一时间找到了专程从迪拜赶来为阿根廷队助威的马拉多纳,“迭戈,你要什么都可以拿!” 马拉多纳要走了德尔波特罗的球拍。

德尔波特罗赛后不禁落泪,他为2016年复出后取得的成绩感到幸福,更为阿根廷人对他的支持感动不已,“我一度几乎要告别网球,谢谢你们,谢谢所有坚持要我不退役的人。”

德尔波特罗参加过2008和2011年两次戴维斯杯决赛,两次面对强大的西班牙队他3场单打3次告负。今年的戴维斯杯他在半决赛战胜穆雷、决赛战胜西里奇的比赛却是值得写入史册的表现。马拉多纳说:“德尔波特罗是阿根廷网球很长时间以来缺少的大师级人物。”


                                马拉多纳看台助威集锦


                              阿根廷夺冠后与球迷一同庆祝


                          看台上的球迷目睹捧杯一幕喜极而泣

马拉多纳在26日明显有点低沉,卡斯特罗逝世的消息让他受到打击,但27日德尔波特罗和西里奇比赛他提前到场,再度把现场3000名阿根廷球迷的气氛带到高潮。尤其是第5盘德尔波特罗5比3领先接近赛点时,马拉多纳已经坐不住了,德尔波特罗最后一球刚刚获胜,迭戈已疯狂地跃起和周围的人拥抱亲吻。

“从迪拜来这里为球员们助威,亲眼目睹决赛全程,是我最近一些年最开心的时刻之一。德尔波特罗不可思议,西里奇对他研究得很透彻,一点余地不留,大力发球,进攻德尔波特罗的反手。但德尔波特罗实在太伟大,他今天的表现会被每个阿根廷人记忆在心,他就是1986年对英格兰比赛的马拉多纳!”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