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戴维斯杯波特罗五小时大逆转 阿根廷3-2惊险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6年戴维斯杯决赛结束了第三日单打的争夺。前两日过后落后的阿根廷队绝地反击,德尔波特罗在一场前美网冠军对决中鏖战5小时,以6-7(4)/2-6/7-5/6-4/6-3倒赶三盘大逆转西里奇,德尔波尼斯6-3/6-4/6-2轻取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帮助本队以3-2逆转拿下2016赛季的最后一项荣誉。

西里奇今年凭借辛辛那提大师赛、东京赛冠军等优异表现再度入围总决赛。虽然没能从小组出线,还是收获了第六位的年终排名。德尔波特罗在赛季中击败了德约科维奇等超一线球员,阿根廷人依稀找回了巅峰期的手感。两位第一单打首日都取得胜利,此前十次交手波特罗8胜2负领先,最近五次交手全部获胜。时隔三年多再度碰面,两位高手的机会均等。

首盘比赛西里奇一上来就破发取得了3-0的开局,波特罗在第五局错失四个破发点,还是在第七局回破,两人此后进入抢七决胜。西里奇以6-2拿到盘点,最终以7-4拿下首盘。第二盘战至2-2平之后,克罗地亚人两度破发5-2领先,发球胜盘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以6-2再胜一盘。第三盘前十局两人都未完成破发,第12局西里奇0-40送出三个破发点兼盘点,波特罗把握机会7-5扳回一盘。

第四盘第十局又来到西里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重蹈覆辙又是0-40落后。波特罗在第三个盘点上拿下,把比赛拖入到决胜盘。第五盘西里奇在首局完成破发,不过阿根廷人马上回破。第八局他再度破发带出了发球胜赛局,lovegame保发之后6-3艰难逆转,帮助阿根廷队扳平大比分。全场比赛耗时4小时57分钟,西里奇轰出了34个Ace却无奈有79次主动失误,他在总得分上还161-160领先一分。

37岁的卡洛维奇依旧保持着前20的世界排名,德尔波尼斯世界排名第41位。两人此前四次交手卡洛维奇拿下三胜,其中包括今年十月东京赛三盘胜出。首盘比赛阿根廷人率先发球,他先是在第五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又在第六局直落四分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德尔波尼斯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前六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第七局卡洛维奇在15-40落后时连得四分逆转保发,但是第九局还是难逃被破命运,德尔波尼斯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再下一城。第三盘他的优势更加明显,在第三局和第七局两度破发,以6-2横扫对手拿下决胜场,帮助阿根廷队3-2大逆转拿下戴维斯杯冠军。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