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雷:现在是冲NO.1最好机会 会尽可能赶超小德

ATP中文官网

关注

安迪-穆雷清楚地知道想要取代德约科维奇世界第一的位置,他就必须克服障碍。在阿联酋航空ATP通往伦敦之路排行榜上,他现在还落后德约科维奇915分,塞尔维亚人现在的积分是10,600分。

在接下来的几周,穆雷有多种方式可能成为ATP历史上第26位加冕世界第一的球员。然而,就算德约科维奇没有办法闯进巴黎大师赛的决赛,穆雷自己还需要夺得维也纳公开赛和巴黎大师赛的冠军。

巴黎大师赛结束后,最终的结果会在11月7日(周一)更新的阿联酋航空通往伦敦之路排行榜和阿联酋航空世界排名上显示。德约科维奇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已经有 222周的时间,目前持续的周数是121周。29岁的穆雷有望成为继1974年30岁的纽康姆之后,荣登世界第一年龄最大的球员。

“这将是我冲击世界第一最好的机会。”穆雷在维也纳接受采访的时候说, “但是我现在距离这个目标还有些距离,诺瓦克还领先我很多分数。他通常在室内硬地赛场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在伦敦的表现也很出色。然而我在那里的发挥并不那么尽如人意,事实上还有些小小的挣扎。如果我希望实现目标,我还需要一些进步。”

本赛季,穆雷的总战绩已经达到了65胜9负,闯进了10项决赛,夺得了6个冠军。自从4月16日在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上不敌纳达尔后,穆雷的战绩是52胜5负。

“当你谈论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你并不是仅仅在谈论一项赛事,而是12个月的整体表现。”穆雷说,“我希望能在尽可能多的赛事中保持稳定,并且闯进比赛后面的阶段。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做到了这一点,而且毫无疑问在接下来的几站赛事中我也会努力去这样做。这不仅仅是一站赛事的表现,这包括了整个赛季在17-18站赛事中的整体表现。只要谁表现得比别人出色,谁就有可能坐上那个位置。现在还是诺瓦克,但是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达到那个位置。”

穆雷的教练伊万-伦德尔在1983年2月28日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之前已经收获了33个巡回赛的冠军。而穆雷在世界第二的排名上已经保持了75周的时间,本月稍早的时候,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夺冠后,英国人的冠军头衔已经累积到了41座。

“不论是谁一定都非常享受能够做到这点。”穆雷说,“几年前,我还没有赢得过大满贯的冠军。我总是问我自己‘你什么时候会得到大满贯?’当时还没有达到考虑世界第一的程度。现在我已经赢得了几个大满贯,对我自己和我的团队来说能够有这样的成就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情。从我转入职业网坛开始我的很多团队 成员就一直陪伴左右了。”

“过去几个月对我来说真的非常出色,我会在接下来的几站赛事中竭尽所能实现这个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