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小德低迷让他意外 纳达尔:生活不只网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自在今年法网完成全满贯壮举后,表现就出现起伏,他本人坦言一度迷失方向,需要重新找回动力。对于塞尔维亚人如今的境况,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位过来人均发表了看法,他们都认为和生活相比,网球可以屈居次席。

“诺瓦克正在经历危机,这让我感到意外。我原本认为他能在法网之后赢得重要赛事的冠军,而不仅仅是只有多伦多。可一旦你实现生涯全满贯,就意味着要开启新的职业生涯。你会问自己,为什么我还要继续打球?你得调整心态,现在的目标是什么?有时候这需要一周,一个月,一年的时间,也可能再也找不到正确的感觉。”费德勒说。

同样因伤提前结束赛季的纳达尔谈及德约科维奇的低迷时表示,虽然网球在自己的生活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一部分,但生活并不仅仅只有网球。

“对我个人而言,生活远比网球重要的多。在我的人生中,除了网球之外,还有很多非常重要的事。没错,过去20年里,网球占据了我生命极大的部分,但生活不是只有网球而已。所以开心是其他方面的,家人的健康、你爱的人和他们的健康,还有和他们保持紧密的联系。这是我对开心的理解。”

法网夺冠后,德约科维奇温网第三轮爆冷出局,里约奥运会首轮不敌德尔波特罗,在缺席中网之后,他在上海大师赛止步四强,无缘卫冕。德约科维奇接下去将参加巴黎大师赛。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