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年终NO.1之争白热化 穆雷有五种可能超越小德

ATP中文官网

关注

本周,穆雷将会参加在维也纳举行ATP500赛事,这也意味着他有望进一步缩小自己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世界排名分差。这也让世界年终第一之争更加一触即发。

如果穆雷能够在维也纳拿下冠军,德约科维奇必须在下周的巴黎大师赛上打进决赛,才能保住自己的世界第一头衔。目前,德约科维奇以10600分占据世 界第一的位置,穆雷则以9685分位列第二。如果穆雷在本周的比赛中夺冠,两人的分差将会缩小到415分。加上巴黎大师赛有1000个积分,如果穆雷夺 冠,这将铁定他登上首个ATP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巴黎结束之后,通往伦敦之路的积分榜将与世界排名的积分榜统一。穆雷要将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必须要在接下来两周至少赢下一个冠军。

以下是11月7日穆雷能够登顶世界第一的可能性:

-如果穆雷在维也纳首轮比赛中告负,苏格兰人必须在赢得巴黎的冠军,且德约科维奇必须要在巴黎第三轮之前告负。

-如果穆雷在维也纳第二或者第三轮中告负,苏格兰必须在巴黎赢得冠军,且德约科维奇无法晋级巴黎八强。

-如果穆雷在维也纳半决赛中输球,他必须赢得巴黎站的冠军,且德约科维奇必须要在半决赛之前输球。

-如果穆雷在维也纳的决赛中输球,他必须要赢得巴黎站的冠军,且德约科维奇继续要在决赛前输球。

-如果穆雷赢得维也纳的冠军,他必须要赢得巴黎的冠军,且德约科维奇必须要在决赛前输球;又或者穆雷必须打进决赛,且德约科维奇继续要在半决赛前输球。

但真正的年终世界第一还要看伦敦总决赛的表现,作为4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依然有望通过年终总决赛锁定世界第一的宝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