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加斯奎特力克阿根廷好手 夺首届安特卫普赛冠军

ATP中文官网

关注

当地时间周日,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在首届安特卫普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7-6(4)、6-1击败了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夺得冠军。

这是加斯奎特本赛季的第2冠,也是其生涯的第14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他在今年2月的蒙彼利埃也顺利登顶。他在这场比赛中用时1小时29分钟,挽救了两个被破发点中的1个,兑现了6个破发机会中的3个。法国人拿下了88%的一发得分(29/33)。

两位球员在比赛开始就火力全开。施瓦茨曼在比赛一开始就凭借两记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取得领先,他希望能够延续昨天在半决赛挽救两个赛点击败本土宠儿、头号种子戈芬的火热状态。

施瓦茨曼在第一盘的盘末再度上演挽救盘点的好戏。他在第9局一度落后0-40,给对方送出了三个盘点的机会。可是阿根廷人又一次顶住了压力,把第一盘拖入了抢七。然而,还是法国老将更有经验,以7-6(4)先下一城。

“这是非常艰苦的一场比赛,特别是第一盘,我在5-4发球胜盘局的时候领先40-0。”加斯奎特说道,“所以赢下抢七对我来说太重要,我能带着自信进行第二盘的争夺。”

“我对这一周的表现都很高兴。所有的比赛都很困难,因为很多出色的球员都在这里。能够夺冠,当然是非常好的事情。”

第二盘,法国人控制住了节奏,轻松以6-1拿下,继而捧起了首届安特卫普公开赛的冠军奖杯。

这是施瓦茨曼第二次闯入决赛,他希望能够拿下第二座冠军奖杯。他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伊斯坦布尔公开赛击败迪米特洛夫取得生涯首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