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雷领衔群星游览维也纳 伯蒂奇盼在这止住连败

ATP中文官网

关注

当地时间周日,穆雷、伯蒂奇、蒂姆和特松加来到了维也纳著名的斯蒂芬大教堂前参加了迷你网球的活动。

这四位ATP的球星都是本周维也纳公开赛的种子选手,他们不仅和球迷互动,还分享了自己对于年终总决赛的期望。

穆雷是本周的头号种子,他正在冲击德约科维奇世界第一的排名。穆雷在维也纳此前有过1次亮相,那是在2年前,苏格兰人在决赛中战胜费雷尔夺得了冠军。如果穆雷在周日的决赛中夺得了冠军,这就将是他本赛季的第7个冠军,创下了职业生涯单赛季夺冠数量的新高。

“我上次在这里表现得很好,当时我还在为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的资格而努力,所以我很有动力赢得这项赛事。”穆雷说,“这里的中央球场真的非常非常漂亮,氛围也很棒。这站赛事也有悠久的历史,很多伟大球员都在这里参赛过,并且赢得过冠军,这是这站赛事很棒的原因之一。”

穆雷同样也感叹了维也纳这座城市。“当你开车游览这座城市的时候,风光太不可思议了。”他说,“这里的建筑独具匠心,毫无疑问是非常棒的旅游胜地。”

2号种子伯蒂奇希望能够强势收官本赛季。他本月稍早的时候刚刚在深圳夺冠,但是在东京和上海首轮出局。

“我现在感觉很棒。下半赛季对我来说有些艰难,但是目前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这几天的准备工作和休息都很不错。”伯蒂奇说,“我很期待本赛季最后几周的比赛。”

31岁的捷克人现在在通往伦敦之路上排名第9位,比第8位的蒂姆落后325分。这周的冠军将收获500个积分,下周巴黎大师赛的冠军将收获1000积分。

“这两周的比赛非常关键,表现的好坏决定最终的入围结果。”伯蒂奇说,“我希望能够一步一步来,关注眼前的比赛。现在我在维也纳,我希望能够打出出色的网球,首场比赛能够进行得顺利,然后继续前进。”

蒂姆本周也会向ATP年终总决赛发起冲击。23岁的奥地利人比排名第7位的纳达尔落后95分。这是蒂姆连续第6年参加维也纳的正赛,他在这站本土赛事中的战绩是4胜5负,他最佳战绩是在2013年闯进了八强。

“毫无疑问我非常热爱这座城市。”蒂姆说,“我真的很高兴我能够在家乡打比赛。”

6号种子特松加曾是2011年的冠军,他在那年决赛中通过3盘战胜了德尔波特罗。

“我现在感觉很不错,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一站很棒的赛事。我以前在这站赛事中有很不错的表现,我还夺得了1次冠军。”特松加说,“对我来说,能够回到这里参赛总是很棒的,说实话,这是一座不可思议的城市,每年都发生着不同的变化。”

维也纳正赛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周一开打,伯蒂奇将会在首轮比赛中对阵资格赛选手巴希拉什维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