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克里姆林杯布斯塔逆转弗格尼尼 夺赛季第二冠

ATP中文官网

关注

当地时间周日,西班牙人布斯塔在2016克里姆林杯男单决赛中以4-6、6-3、6-2逆转了意大利人弗格尼尼,获得本站的冠军。

在这场1小时56分钟的比赛中,布斯塔拿下了接近70%的一发得分,而弗格尼尼发出了6次双误。

25岁的布斯塔在本赛季拿到了2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包括在8月的温斯顿-塞勒姆公 开赛(击败阿古特)。他还在埃斯托里尔和圣保罗收获亚军。来自巴塞罗那的他成为了继纳达尔(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阿古特(奥克兰、索菲亚)之后,第三位 在本赛季收获两个冠军的西班牙球员。而西班牙球员在2016年迄今已经夺得了10个巡回赛的冠军,是所有国家中最多的。

“当你第一次夺冠的时候,毫无疑问那是很特殊的。而这个,也同样很特别。”布斯塔在赛后表示,“在两场决赛中,我都是先丢掉第一盘,不过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一直不放弃。到最后,我拿到了冠军。”

本周是布斯塔第一次参加莫斯科室内硬地的竞逐。不过他看上去非常自信,也在场上表现出了充分的韧性。6号种子在5场比赛中,一共有3场都是通过三盘取胜,包括这一场对阵弗格尼尼的决赛。

29岁的意大利选手本期望收获生涯的首个室内硬地赛事冠军。他先拿下了第一盘,不过西班牙人在第二盘就提升了状态。在布斯塔领先4-1的时候,他因 为大腿的伤痛请求了医疗暂停。虽然大腿被裹上了厚厚的绷带,但是布斯塔还是坚持继续比赛,并一鼓作气,拿下第二盘之后在决胜盘破发了弗格尼尼两次。

布斯塔收获到了250点ATP世界排名积分,以及126,850美元的奖金。

“我尝试继续比赛,而不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布斯塔说道。

这是弗格尼尼生涯的第12个决赛,他试图收获第5个冠军。意大利人的前四个冠军都来自红土赛场。他在本赛季的7月份于乌玛格获得冠军。在今天的决赛之后,得到亚军的他也带走了150点积分和66,815美元的奖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