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安特卫普赛加斯奎特进决赛 头号种子戈芬遭爆冷

ATP中文官网

关注

当地时间周六,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以3-6、7-5、6-2逆转21岁的新生力量埃德蒙德,晋级首届安特卫普公开赛的男单决赛。与他争冠的将是阿根廷人施瓦茨曼,后者以7-5、2-6、7-5艰苦淘汰了头号种子、本土宠儿戈芬。

3号种子加斯奎特是第27次闯入ATP世界巡回赛的决赛,他用时2小04分钟才击败了英国小将。

埃德蒙德差点就能成为过去五周里第四位闯入巡回赛决赛的新生力量成员,他在先拿下一盘之后,在第二盘也一度以4-2领先。不过,30岁的法国老将提升了状态,用他的丰富经验镇住了场面,回破4-4。

埃德蒙德在第二盘的第12局,尝试努力把比赛拖入抢七。可是,他出现了一次双误,给对手送出了三个盘点。法国人当然没有浪费机会,追回一盘。比赛进入了决胜盘的较量,而加斯奎特在关键的第4局拿下破发,3-1领先。

闯入男单决赛最多的法国选手

球员

决赛次数

 诺亚

 36

加斯奎特

27

孟菲尔斯

25

特松加

22

这将是加斯奎特本赛季的第三个决赛。他在蒙彼利埃夺冠(击败马休),在深圳屈居亚军(负于伯蒂奇)。

同时,艾德蒙德也在本周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这是他第一次闯入ATP世界巡回赛的半决赛。他在第二轮淘汰了费雷尔,是今年击败的第四位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

在另一场把决赛中,阿根廷人施瓦茨曼在决胜盘戈芬5-4的发球胜赛局挽救了两个赛点,然后成功破发。他拿下了最后11分里的10分,在最后一局love game 破发,用时2小时23分钟,上演了逆转好戏。

“这对我来说实在太不可思议了。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比利时。”施瓦茨曼在赛后表示,“上一次是戴维斯杯,戈芬战胜了我。今天我打得很好,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

施瓦茨曼终结了自己面对世界排名前20的11连败,从而第二次晋级ATP世界巡回赛决赛。他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伊斯坦布尔公开赛决赛中击败了迪米特洛夫而夺冠。他将在周日首次对阵加斯奎特。

男双方面,目前在通往伦敦之路冠军积分榜中占据首位的赫伯特/马胡组合以6-3、6-2战胜了英格洛特/萨,本赛季第九次闯入男双决赛。

已经在温网、女王杯,以及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和蒙特卡洛三站大师赛夺冠的法国组合,将在周日的决赛面对2号种子内斯特/瓦瑟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