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波特罗两盘力克迪米 时隔33个月重返巡回赛决赛

ATP中文官网

关注

当地时间周六,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在斯德哥尔摩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以6-4、7-5击败了2号种子迪米特洛夫,自2014年1月以来首次打入ATP世界巡回赛男单决赛。

身高6英尺6英寸的德尔波特罗上一次闯入巡回赛决赛是接近三年前的悉尼站。阿根廷人在2014年1月的悉尼公开赛以6-3、6-1击败了本土宠儿托米奇而夺冠。他将在本周日努力追寻同样的胜利。

不过,不管最终夺冠与否,德尔波特罗在这周的表现都十分出色。他在久经伤病之后于本赛季复出,其亮眼的成绩使他成为本赛季四位被提名最佳复出球员之一。他持外卡参加本周斯德哥尔摩的竞逐,一路上击败了前世界排名前十的伊斯内尔和阿尔马格洛,也战胜了拥有两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的卡洛维奇。在周六之前,他本周在这里还没有被破发过(30/30)。

迪米特洛夫成功破发了德尔波特罗一次,那是在第一盘的第5局。本来领先一个破发的阿根廷人因为落网,被保加利亚人追平了比分。

然而,迪米特洛夫好景不长,在紧接着的下一个发球局就被德尔波特罗再度破发。德尔波特罗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love game保发,先下一城。

两位选手在第二盘也互送发球局。但最终德尔波特罗还是凭借盘末的稳定发挥,用时1小时42分钟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目前世界排名第63位的德尔波特罗在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上也闯入了决赛,最终负于英国人穆雷,收获银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