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德哥尔摩赛索克艰难逆转兹维列夫 冲赛季首冠

ATP中文官网

关注

当地时间周六,美国人索克在斯德哥尔摩男单半决赛以6-7(4)、7-6(4)、6-4艰难逆转了新生力量兹维列夫,用时2小时48分钟,晋级决赛。他将力争收获本赛季的首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

24岁的索克挽救了12个被破发点中的10个,连续第二年在本站晋级决赛。去年,他最终负于伯蒂奇,屈居亚军。

“我们两个人都有机会获胜。”索克在赛后说道,“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我们都打得非常激烈。”

周日,索克的对手将是德尔波特罗,后者以6-4、7-5战胜了2号种子迪米特洛夫。索克和德尔波特罗之间只交手过一次,那是本赛季早些时候的马德里大师赛,美国人以6-4、7-6(2)取得了胜利。

“他本周的表现非常好。他的发球很棒,正手也很有攻击性。”索克表示,“所以我必须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在他的发球局争取机会,并且保住自己的发球局。”

美国人在今天的半决赛之前,曾经输过给兹维列夫一次,不过这次他成功复仇,本赛季第三次闯入巡回赛决赛(在奥克兰负于阿古特,在休斯顿负于摩纳哥)。

兹维列夫的正反手都非常强大,不过索克通过多变的球风,最终占据了优势。美国人让身高6英尺6英寸的德国小将疲于奔跑,并远离底线,多次放小球,达到了目的。

周日的决赛将是索克生涯的第五个巡回赛决赛。他在去年的休斯顿赢下了生涯首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