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深圳赛第二日看点:张择PK眼镜侠 法国帅哥出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京时间9月27日,2016年ATP世界巡回赛深圳公开赛将继续进行单双打第一轮的较量。赛会6号种子法国帅哥帕尔雷、8号种子捷克人维斯利以及从资格赛突围的哈里森将分别登场亮相。“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将会出战夜场比赛,与中国男网一哥张择争夺第二轮的晋级资格。“中国元素”加上两大种子球员出赛,深圳公开赛星光闪耀,好戏连台。

中央球场日场第一场比赛将在27日下午两点开战,由美国大炮哈里森迎战西班牙人加西亚-洛佩兹。1992年出生的哈里森自进入职业网坛就被看做是未来之星,他的世界排名曾在2012年达到过职业生涯最高的43位。在今年的美网赛场上,美国人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到正赛第三轮,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世界排名也重回TOP 100的行列。在本届深圳公开赛上,哈里森作为资格赛头号种子,先后击败了印度尼西亚人克里斯托弗·朗卡特以及澳大利亚人达克沃斯,挺进正赛。

在人才济济的西班牙网坛,33岁的加·洛佩兹显得默默无闻,但他也堪称是“被忽略的高手”,这位外表俊朗的老将职业生涯收获过5个男单冠军,并12次将TOP 10的高手挑落马下,这份名单中包括了纳达尔、瓦林卡、穆雷、伯蒂奇等振聋发聩的名字。在2015年深圳公开赛上,加·洛佩兹先后淘汰了捷克巨人罗索尔、马纳里诺和2014年美网冠军西里奇闯入决赛,最终不敌伯蒂奇收获亚军。

加·洛佩兹与哈里森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共交手2次,全部是在硬地球场,美国人取得全胜战绩。两人最近的一次碰面是在2012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哈里森直落两盘击败了加·洛佩兹。面对比自己年轻近十岁的对手,加·洛佩兹将迎来严峻考验。

随后,赛会6号种子帕尔雷也将登场亮相,这也是本届深圳公开赛行进至今出战的最高排位的种子选手。他的对手是格鲁吉亚人尼科洛兹·巴希拉什维利。27岁的帕尔雷在2007年转入职业网坛,今年1月他取得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8位排名。相比于被称为“网坛名媛”的法国人,巴希拉什维利则显得默默无闻,两人曾在2015年的蒙彼利埃公开赛首轮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帕尔雷三盘取胜。单就实力而论,法国人顺利过关应无问题。

中央球场的夜场比赛将不早于晚上五点半进行,中国男网一哥张择与蒂普萨勒维奇的对决也成为受人关注的焦点大战。塞尔维亚人虽然目前世界排名仅有224位,但实力却不容小视。作为曾经的世界第八,蒂普萨勒维奇曾两次跻身大满贯八强。在今年美网首轮比赛中,他击败了在温网挑落德约科维奇的美国大炮奎雷,重回赛场的塞尔维亚人向世界再次展现出自己的能力。

26岁的张择今年在挑战赛表现相当亮眼。从今年八月份开始,他陆续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多项挑战赛,并在成都和青岛站都进入了八强。而在成都站首轮对手正是蒂普萨勒维奇,张择直落两盘过关。这场胜利也将带给张择在深圳公开赛更多的信心,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深圳取得优异成绩,续写他在中国赛季的良好表现。

中央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将在巴西好手贝鲁奇与葡萄牙球员加斯塔奥·伊莱亚斯之间进行。除中央球场之外,1号和2号球场也将全部投入使用。8号种子维斯利将在1号球场迎来安杜亚尔的挑战;哈斯克斯坦人库库什金将在2号球场面对捷克重炮罗索尔。

明日(9月27日)还将进行五场双打比赛,其中不乏多场焦点战役。赛会头号种子休伊/米尔尼将对阵弗格尼尼和林德斯泰德的组合;持外卡出战的李喆/张之臻组合将迎战2号种子奥利弗•马拉克/法布里斯•马丁。

2016ATP深圳公开赛是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金地集团·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佳兆业文化集团承办。SUEZ、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联邦快递、阿联酋航空、尤尼克斯为您呈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