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深圳赛弗格尼尼完胜晋级 次轮将战兹维列夫哥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6年ATP深圳公开赛展开单双打正赛第一轮的全面争夺。在正赛揭幕战中,捷克组合维斯利/罗索尔遭遇逆转首轮即被淘汰,中国球员李喆也无缘第二轮的争夺。

在中央球场日场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两位捷克单打高手维斯利和罗索尔将配对出赛,迎战双打卫冕冠军厄尔里希和墨西哥人冈萨雷斯的组合。在首盘比赛中,厄尔里希/冈萨雷斯组合率先完成破发,迅速建立起4-1的领先优势。不过,捷克组合在随后抓住机会成功回破,将比分扳至5-5,在互保发球局后,两对组合进入抢七对决,凭借在关键分上的出色把握以及良好的发球状态,维斯利/罗索尔以7-6先下一城。不过在随后两盘的比赛中,捷克组合的状态开始下滑,厄尔里希/冈萨雷斯率先破发得手,并顺势赢得第二盘。在被对手将大比分扳成1-1后,维斯利/罗索尔在决胜盘的一发成功率下跌至令人震惊的40%,失去了最强劲武器的捷克组合面对对手的疯狂进攻显得束手无策,最终厄尔里希/冈萨雷斯以6-7(5)、6-2、11-9逆转击败了实力占优的捷克组合,挺进次轮。

中央球场的第二场比赛在李喆和米沙·兹维列夫之间进行,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手。尽管面对的是主场作战的李喆,但是米沙·兹维列夫仍延续了自己在资格赛的火热手感,比较两位球员进入比赛的状态而言,德国人明显要强于李喆。在前四局各保发球局后,米沙·兹维列夫开始发力,很快就破掉李喆的两个发球局,以6-2先赢一盘。进入到第二盘后,实力处于劣势的李喆继续遭受德国人的火力压制,始终没能找到解决的办法,米沙·兹维列夫再次抓住机会实现两次破发,以6-2、6-3轻松过关。

李喆在赛后表示,米沙·兹维列夫在2009年就已经达到了45位的世界排名,自己的实力确实难以与对手抗衡,但对于没能晋级下一轮还是非常遗憾。李喆说,自己还需要继续努力,希望在短期时间内能够打进前两百位。接下来,李喆还将参加中网、上海、宁波和苏州四站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米沙·兹维列夫的弟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刚刚收获职业生涯的首座ATP单打冠军,哥哥在今天又直落两盘昂首晋级,深圳公开赛将见证兹维列夫兄弟同场竞技的美好一幕。

正赛首日夜场第一场比赛由赛会7号种子弗格尼尼坐镇,他的对手是以色列人杜迪·塞拉,两人此前曾有过一次交手,在2012年清奈站首轮比赛中,塞拉以6-0、6-1完胜弗格尼尼。但此次意大利人在深圳公开赛上完成了复仇,1小时17分钟的比赛过后,弗格尼尼以6-4、6-1横扫塞拉晋级。在第二轮比赛中,弗格尼尼将迎战米沙·兹维列夫。

2016ATP深圳公开赛是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金地集团·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佳兆业文化集团承办。SUEZ、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联邦快递、阿联酋航空、尤尼克斯为您呈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