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阿加西为克耶高斯送忠言 称其应对自己有清楚认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澳媒报道,八届大满贯得主、美国名宿阿加西近日在澳大利亚出席某活动时,作为“过来人”为澳洲坏小子克耶高斯提出了建议。

如今成熟稳重的阿加西,年轻时也是一位飞扬跋扈的坏小子。和一心希望成为篮球运动员的克耶高斯一样,他也是在父亲的逼迫下拿起了网球拍,并曾多次公开承认自己并不喜欢网球。对于这位与自己在某种程度上有些相似的后辈,阿加西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他很有天赋,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个很有魅力的人。他还很年轻,对比赛有着自己的看法,而且会非常坦率的说出自己的想法。”

“我们都是极具争议的球员,我不太知道他这些行为背后的原因,但他本人看起来心里很有数。”

阿加西也谈到了自己与克耶高斯的不同。

“对我来说,我对自己的叛逆感到很困惑。而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他对自己的认识要比我好,这是很珍贵的。所以,希望我们能够看到他的成长,看到他的职业生涯越来越好。”

“我们都会长大,但我们从未停止学习。这这么说并不是谦虚,而是非常真诚的。”

阿加西表示,究竟应该把网球放在自己生活中的什么位置,需要由克耶高斯自己来决定,因为“任何人无论在什么年龄,都没有理由不去对自己从事的事情做出选择。”

“你可以对他的处境或者未来提出建议,但我认为从长期来说这样做对他并不好。”“我认为他需要与自己想要的东西进行妥协,而在这个进退两难的境地中,网球是无辜的。你必须要了解自己,并且找到网球在其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当被问及克耶高斯是否有望在将来成为世界第一时,阿加西这样回答。

“从天赋的角度来说,他当然可以。但是你必须要克服过山车般的表现,成绩时好时坏是没法达到世界第一的高度的,你必须要保持稳定。”“你可能能够赢得大满贯,能够在两周之内打得非常好,但想要成为世界第一必须要付出配得上这个称号的努力。”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