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回应质疑:服药已获许可 盼药检结果公开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众多美国名将均服用禁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 最近一段时间,俄罗斯黑客组织成功入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数据库,连续曝光了多位运动员的保密医疗数据,在最新一批曝光名单中,纳达尔的名字赫然在列。

近日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纳达尔对此事作出了回应,“当你因治疗伤病需要服用某些药物时,你会征求他们同意的,然后他们给你这个许可,这就不算服用禁药。这并不算什么新闻,这只是煽动性的消息。” 在曝光的数据中,纳达尔两次因为伤病而申请了药物治疗,第一次在2009年9月25日,申请服用倍他米松,2012年8月8日,纳达尔又申请服用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不过两次都得到了批准。

“每一次按时接受药检,然后将两周后得出的结果公之于众,这对男女运动员、监督者和媒体来说更有好处。这样的话,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体育运动需要一步步走向完全透明化,我这些年一直都是这样说的。”西班牙人继续说道,他提议药检结果应该完全公开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