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瓦林卡力争决赛12连胜 时隔12年重返圣彼得堡参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瓦林卡上一次参加圣彼得堡公开赛的时候,在决赛三盘失利。那是2004年的8月,那时候,瓦林卡才19岁,世界排名第159位。 

自那以后,瓦林卡发生了很多改变。例如,作为“瑞士一哥”的他已经很少输掉决赛。目前,瓦林卡在过去11次决赛中取得了11全胜,包括在前不久结束的美网决赛中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 

瓦林卡是本周圣彼得堡公开赛的头号种子。31岁的他目标自然是争取在圣彼得堡收获决赛12连胜。“我首先要打入决赛。”瓦林卡在开赛前的记者会上如是说,“我希望能够取得更多的胜利。目前来讲我的确拿到了很不错的成绩。” 

在过去几年中,瓦林卡击败了网坛最顶尖的球员,拿下了令人赞叹的冠军奖杯。他打败了德约科维奇两次,还包括在2015年的法网决赛,那是瓦林卡的第 二个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在2014年给他取了一个外号叫“Stanimal”(中文大意:斯坦式的野兽),他曾经也击败过纳达尔、费德勒、伯蒂奇、西里奇,等等。“我希望能够赢得更多。”瓦林卡表示。 

在圣彼得堡,瓦林卡一如既往地感谢了自己的教练,前ATP世界巡回赛球员诺曼。瓦林卡也说道自己这些年的经验也对自己帮助很大。“有时候你要在成熟 一点的时候才能打出最好的网球,而不是在20岁的时候。这就是我的职业生涯。我现在终于可以展现出一个完整的、更好的我,发挥自己的最佳潜能。” 

瓦林卡决定重返圣彼得堡参赛,部分原因也是希望能够为自己多年来一成不变的赛程注入新的活力。

“每一年我的日程都几乎是一样的,一样的赛事。有些比赛我已经参加了十年了。”瓦林卡说道,“当你有机会去尝试一项的赛事,在一个新的城市,你可以看到一些不同的东西,一些好的东西。”

瓦林卡的首位对手是捷克人罗索尔,瓦林卡已经在双方的对阵记录中取得5-0全胜。他们打得最接近的一次是今年的法网,身高6英尺5英寸的罗索尔把瑞士人逼迫到了五盘决胜。 

“他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瓦林卡说,“毫无疑问,我预计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

(Frankli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