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德坦言法网后曾迷失方向 盼本赛季能强势收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的前半段延续了上赛季统治级的表现,在澳网收获第6冠后,来到北美硬地赛季连续第3年实现背靠背夺冠壮举,随后又在罗兰加洛斯击败穆雷夺冠,完成了诺瓦克全满贯。

一个个冠军奖杯、一次次被刷新的积分,这一切都十分美妙,都让人开始相信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还会像去年那样所向披靡、无人能挡。然而事情却在法网之后发生了转折,温网第三轮意外不敌奎雷伊,奥运首轮负于德尔波特罗,美网决赛四盘倒在瓦林卡拍下,这些与他前半赛季的表现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小德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在完成全满贯后迷失了前进的方向,但表示希望能在本赛季剩余时间里有强势的表现。

“老实说,我现在很希望重新找回动力,找回在网球场上享受比赛的感觉。”世界第一谈到。“法网之后,我在某种程度上迷失了前进的方向,在过去几个月里我发现很难让自己重整旗鼓。”

“美网决赛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让我去思考过去的这段时间,那真的是很混乱的一段时期。”“但无论怎么说,今年依然是一个很棒的赛季,而且它还没有结束。现在我很期待亚洲赛季,期待能够重回赛场,希望我能够保持健康。”

按照参赛计划,德约科维奇之后将参加中网、上海大师赛、巴黎大师赛以及年终总决赛四站比赛,而他是这全部四站比赛的卫冕冠军,有3800分的积分在等待他去捍卫。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