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ATP主席谴责黑客行为 称被公布的球员并未违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 最近一段时间,俄罗斯黑客组织成功入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数据库,连续曝光了许多运动员的保密医疗数据,在最新一批曝光数据中,纳达尔和中长跑名将法拉赫都名列其中。

在曝光的数据中,纳达尔两次因为伤病而申请了药物治疗,第一次在2009年9月25日,申请服用倍他米松,2012年8月8日,纳达尔又申请服用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不过两次都得到了批准。

迄今为止,这个黑客组织已经公布了四批运动员名单,除了纳达尔外,名单中的网球运动员还包括大小威、马泰克、科维托娃、西格蒙德等。

ATP主席科莫德在今天发表了声明,“ATP强烈谴责将球员私人医药信息公之于众,以此引发不公平猜测怀疑的做法。所有球员的用药豁免权申请都是根据网球反兴奋剂规定执行的,这也完全是WADA所应允的。最近关于球员私人医药信息的公开侵犯了球员的隐私,而且他们并没有违反规定。ATP在此承诺会力争让我们的球员、赛事和球迷们享受一项干净的运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