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波特罗复出后赢遍TOP4 一数据仅落后于小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如果你需要一个证据来证明德尔波特罗已经正式宣告回归,那么这个数据一定足够具有说服力。

戴维斯杯半决赛,德尔波特罗鏖战5小时7分钟,击败世界第二穆雷,为阿根廷队赢得了宝贵的1分。此役过后,他已经在最近几个月里将男单TOP4赢了一个遍。

里约奥运会,可谓是德尔波特罗复出之路上打得最响亮的一战。他在首轮两盘击败如日中天的德约科维奇,一举击破了对手的金满贯之梦;随后他又在半决赛中击败世界第四纳达尔闯入决赛;在稍早些时候的温网中,他也曾击败世界排名第三的瓦林卡。阿根廷人战胜的这些对手,不仅仅是ATP排名前四的球员,更涵盖了今年四个大满贯的男单冠军得主。

虽然他在奥运会决赛中四盘不敌穆雷,在纽约倒在了瓦林卡的拍下,但下面这个数据一定足够惊艳。在本赛季与TOP5的交手中,德约科维奇7次取胜,排名第一;德尔波特罗以4次紧随其后;而穆雷、纳达尔和瓦林卡则分别以3次、2次、1次排在其身后。

在2014年瓦林卡的异军突起前,德尔波特罗堪称在四巨头之外的ATP最佳第五人。早在2009年,20岁的他就在费德勒的手中抢下了一座美网奖杯。在与BIG4多年来的厮杀中,他也不落下风。虽然在以往与四巨头的交手中仍是败绩居多,但他在每一次的对决中都给对手带来了极大的消耗,更曾在一些重大比赛中战胜过对手。

凭借对TOP4的这4场胜利,德尔波特罗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虽然他目前的世界排名仅处于第68位,但当这个名字出现在签表中时,没有人会掉以轻心。

从里约到纽约,身高马大的阿根廷人一次次留下热泪,而这泪水里包含了多少苦涩只有他自己知道。在经历了反复的手术、打法的改变后,将在本周五年满28岁的他终于用明晃晃的成绩向世人宣布了自己的回归。

(Frankli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