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拉奥尼奇爆冷遭No.120逆转 孟菲尔斯晋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日,2016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单第二轮的争夺。五号种子、温网亚军拉奥尼奇7-6(4)/5-7/5-7/1-6爆冷不敌世界排名第120位的资格赛选手哈里森,无缘32强,这是美网首个出局的前八种子。法国人孟菲尔斯则是7-5/6-4/6-3完胜斯特拉尔,将战阿尔马格罗。

拉奥尼奇今年的表现相当惊艳,除了温网收获亚军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之外,在大师赛中也有突出表现,目前冠军排名方面仅次于德穆位居第三位。美网是加拿大人唯一未打入过八强的大满贯,今年很有希望再度突破。曾经的美国希望之星哈里森连续第七年参加美网,现在世界排名第120位。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各自拿下一场胜利。

首盘比赛两人在第五、第六局形成互破,哈里森在第12局挽救破发点兼盘点,比赛进入抢七大战,拉奥尼奇一路领先7-4拿下。第二盘美国人在首局逃过四个破发点保发,第四局先破3-1领先。第八局拉奥尼奇挽救六个盘点保发,随后化解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把比分追至5-5。哈里森在第12局再度破发,以7-5扳回一城。

第三盘五号种子首局早早破发,哈里森在第八局回破追平。第12局他再度破发,以7-5反超大比分。第四盘各自保发一局后,哈里森完全掌控了比赛,他在第四局和第六局两次破发,连得五局后6-1击败对手,爆出开赛来的最大冷门。哈里森在第三轮将对阵塞浦路斯老将巴格达蒂斯,后者以6-2/6-4/3-6/6-4淘汰了32号种子、法国人佩尔雷。

孟菲尔斯的第二个对手是No.226、资格赛选手斯特拉尔,法国人曾经在纽约两次来到八强,去年则是首轮出局。首盘比赛两人都稳守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至5-5平,孟菲尔斯在第12局完成致命破发7-5先声夺人。

第二盘斯特拉尔在首局破发,法国人在第四局回破追至2-2平。第十局来到捷克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在挽救两个盘点后还是被破发,以4-6再丢一盘。第三盘第八局孟菲尔斯在第四个破发点上把握机会,破发后带出发球胜赛局。法国人送出lovegame保发,以6-3轻松胜出。他在第三轮将遭遇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后者以7-6(5)/6-4/7-6(9)淘汰了赛会20号种子、乌拉圭人奎瓦斯。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