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雷透露伦德尔性格变柔和 预测小德会渐入佳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和伦德尔重新合作之后,穆雷连续拿下温网和奥运会冠军,英国一哥直言伦德尔在和青少年球员一起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性格已经变得柔和很多了。

今年夏天穆雷和伦德尔再次合作拿下了温网冠军,而在美网开赛的时候,伦德尔又出现在了英国一哥的包厢当中,在教练的注视之下,穆雷以6-2/6-3/6-3轻松战胜捷克老将罗索尔,第二轮他将要对阵西班牙的格拉诺勒斯。最近穆雷表示伦德尔在离开他之后曾经和一些不同年龄段的球员合作,和这些年轻球员的合作让伦德尔性格变得更加温和。

八届大满贯冠军伦德尔以更高的姿态宣告自己和穆雷的重新合作,他们一起拿下了温网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在法拉盛公园,穆雷也是夺冠热门之一。然而,对于穆雷一连串的胜利,伦德尔并没有表现出十分的激动,即便是在温网决赛的包厢中,伦德尔全程毫无表情,在弟子拿下冠军之后他也极力忍着不让泪水掉下。自从2014年两人结束合作关系之后,伦德尔选择和一些极具天赋的美国青少年球员合作,穆雷认为这段经历让伦德尔有了不小的改变。

“当然不是很大的变化,不过我认为当其他球员的教练让他有所改变,和不同年龄段的不同球员合作让他学到了更多。当我们第一次在一起合作的时候,那是伦德尔第一次当教练,但现在他已经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了,他更能够理解球员的需求,知道如何帮助他们。我想你在和青少年球员在一起的时候,你肯定不能说你的发球太烂了,他们会把这些记在心里,然后第二天还会和昨天一样糟糕,因为教练是这样告诉他们的。但是对于年龄大的球员,或者是对于职业球员来讲,你直接说就行了。伦德尔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教练,和青少年的合作让他学到了很多。”

当被问到伦德尔是否变得更温柔一些的时候,穆雷表示,“没有,至少对我来说没有。”这仅仅是伦德尔和穆雷重新合作以来共同出战的第三项比赛,因为两人的合同当中规定只会共同出战重要的比赛。伦德尔对于穆雷美网首轮比赛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英国一哥没有送给对手一个破发点,全场比赛都在掌控之中。

相比之下德约科维奇首轮的比赛更加艰难,受到手腕伤病困扰的塞尔维亚人在第一轮意外丢掉一盘之后战胜扬诺维茨。德约科维奇第二轮的对手已经退赛,而穆雷坚信随着比赛的深入,德约将会越来越强大,“他看起来还不错,他的移动很出色,底线击球也没有问题,只是发球不太好而已。我相信德约科维奇会随着比赛的进行越来越好的。这也是很正常的,德约科维奇是大赛型球员,他很有希望打到最后。尽管他在奥运会出局很早,但他过去几周里面应该休息得不错。”

(杨宏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