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第三日看点:小德盼复仇 库兹娃PK沃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6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第三日赛程。男单方面,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将迎战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击败过自己的捷克左手将维塞利,纳达尔则坐镇夜场对阵意大利名将塞皮;女单方面库兹涅佐娃和沃兹尼亚奇将展开对话,科维托娃、穆古鲁扎、科贝尔等人也将出战;中国球员方面段莹莹将在第二轮迎战日本新星大阪直美,郑赛赛对阵乌克兰妈妈级选手卡特琳娜-邦达连科,王雅繁的对手是乌克兰美女特苏伦科。此外,女双和混双首轮比赛也将开打,多位中国选手出战。以下是详细看点:

阿瑟-阿什球场

北京时间23时

第一场 [12]科维托娃vs布约卡克凯

科维托娃首轮击败此前从未战胜过的奥斯塔彭科,而土耳其人布约卡克凯今年在伊斯坦布尔站夺冠,美网首轮轻松获胜也展现了不俗的竞技状态。尽管科维托娃还未恢复巅峰状态,但无论经验还是实力都明显高于对手一筹的捷克大炮有望轻松获胜。

第二场 [9]库兹涅佐娃vs沃兹尼亚奇

库兹涅佐娃首轮轻取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沃兹尼亚奇则是三盘战胜美国小将汤森德。今年状态大勇的俄罗斯名将已经将世界排名重新打回世界前十,反观沃兹尼亚奇世界排名则是直线下滑。两人今年在温网首轮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库兹涅佐娃轻松获胜。俄罗斯老将攻防全面,比赛主动权应该会牢牢把握在她手中,两届美网亚军沃兹想要爆冷有一定难度。

第三场 [1]德约科维奇vs维塞利

德约科维奇首轮意外丢掉一盘,而且比赛过程中申请了医疗暂停,塞尔维亚人的夺冠前景不甚明朗。维塞利首轮比赛也是苦战五盘才惊险胜出,尽管曾经在蒙特卡洛战胜过世界第一,但在大满贯中再度相遇,捷克人想要再度爆冷难上加难。随着比赛的逐渐深入,德约科维奇状态定会逐渐上升,在对维塞利有了心里防范之后,塞尔维亚天王轻松复仇应该不成问题。

夜场 第一场 [3]穆古鲁扎VS塞瓦斯托娃

穆古拉扎的状态让人捉摸不透,尽管拿到了法网冠军,但西班牙姑娘随后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美网首轮对阵梅尔滕斯的比赛中,进攻实力明显占优的穆古拉扎最终三盘获胜,险些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塞瓦斯托娃复出以来表现出色,今年在一站草地赛事中打进了决赛,成绩一直稳步提升。拉托维亚人技术全面,防守进攻颇具特色,穆古拉扎想要获胜就要坚守底线稳扎稳打,做好发球和接发球两个环节,争取刷新自己在美网的最好成绩。

第二场 [4]纳达尔VS塞皮

奥运会男单第四名、男双金牌获得者纳达尔有望将好状态延续到美网赛场上来,首轮比赛西班牙人轻取伊斯托明,展现了不俗的竞技状态,不过久疏战阵的纳达尔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寻找信心和手感。意大利的塞皮曾经战胜过费德勒,美网首轮他也赢得比较轻松。两人此次对阵,塞皮有望在美网这片快速球场上发挥自己快速灵活击球的特点,如果发挥稳定,意大利人未必没有爆冷的可能;而对于纳达尔来说,正手的状态提升迫在眉睫,这是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一环。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23:00 [7]文奇vs麦克哈尔

[20]伊斯内尔VS达尔西斯

[2]科贝尔VS鲁西奇

科贝尔首轮连赢七局,对手赫尔科格因伤退赛,德国人从温网以来的表现如有神助,而在美网这片熟悉的球场上,科贝尔也没有理由在第二轮早早出局。在今年罗杰斯杯第二轮,科贝尔曾经三盘战胜过鲁西奇,尽管克罗地亚老将进攻凶猛,但底线扎实、攻守兼备的2号种子依旧能凭借稳定的发挥拿下对手。2014年美网,鲁西奇曾经爆冷连胜穆古鲁扎和哈勒普,在这片球场上和鲁西奇交手,任何球员都要加上一份小心。总体来讲科贝尔在冲向世界第一的道路上依旧是不可挡,处于职业生涯巅峰的德国人有望大获全胜。

[26]索克VS米沙-兹维列夫

大看台球场

23:00 [23]安德森VS波斯皮西尔

[5]拉奥尼奇VS瑞恩-哈里森

罗杰斯VS贝利斯

[8]凯斯VS戴伊

17号球场

23:00 [24]本西奇VS佩特科维奇

[9]特松加VS达克沃斯

[10]孟菲尔斯VS萨特拉

5号球场

23:00 [12]齐布尔科娃VS罗迪娜

尼库莱斯库VS博格丹

[18]奎瓦斯VS阿尔马格罗

[7]西里奇VS斯塔霍夫斯基

老看台球场

23:00 [22]斯维托丽娜VS戴维斯

[32]佩尔雷VS巴格达蒂斯

不早于2:00 段莹莹VS大阪直美

段莹莹首轮战胜希腊猛女萨卡里,世界排名有望重返前100位并再创新高,而第二轮她将要面对的是还不满19岁的日本黑人新秀大阪直美。去年曾经闪耀WTA新秀赛的大阪直美本赛季依旧表现出众,大阪直美不仅身材高大,跑动能力也很出色,今年澳网和法网她都是连克强手闯进第3轮,分别败在阿扎伦卡和哈勒普拍下,美网首轮她又战胜了美国人范德维格。段莹莹想要再进一步难度不小,不过年纪还小的日本新秀心态不算稳定,如果段莹莹能够从气势上压倒对手的话,可能会增加不少胜算。

[24]普伊VS丘迪内里

13号球场

23:00 埃斯科贝多VS埃德蒙

[13]孔塔VS皮隆科娃

郑赛赛VS卡特琳娜-邦达连科

郑赛赛首轮淘汰奥运会冠军普伊格,第二次打进美网次轮,迎接她的是刚刚年满30岁的乌克兰“妈妈选手”卡特琳娜·邦达连科。和普伊格相比,邦达连科攻防两端更为全面,尽管进攻火力略逊一筹,但乌克兰人多拍实力更为出色,郑赛赛想要通过拖延比赛等来对手的失误可能不会奏效。邦达连科首轮战胜打法变化多样的谢淑薇,对这样特点的球员已经有一定适应,郑赛赛想要获胜只能咬紧牙关,奋力一拼,两人之间的胜者下一轮有可能要挑战穆古拉扎。

[15]阿古特VS德尔波尼斯

4号球场

第二场 普汀塞娃VS维特赫夫特

6号球场

23:00 王雅繁VS特苏伦科

从资格赛突围的王雅繁首轮战胜乌伊凡克,中国姑娘全面的打法和稳定的发挥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苏伦科去年表现出色,今年则是有所下滑,但实力却明显高于中国姑娘。特苏伦科打法没有明显特点,但底线防守和进攻都具备较强实力,多拍相持是特苏伦科获胜的最大法宝。特苏伦科最近在伊斯特本和辛辛那提站两次击败张帅,可见王雅繁想要获胜难度之大,作为首次在大满贯拿到胜利的王雅繁只要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尽情享受大赛氛围就可以,至于结果不必考虑太多。

第三场 梁辰/王雅繁VS[8]格尔格斯/卡-普利斯科娃

第五场 辛吉斯/佩斯VS维克里/泰佛

7号球场

第五场 徐一璠/奎雷西VS[2]舍夫多娃/索阿雷斯

8号球场

23:00 杨钊煊/汪添彩VS利斯基/库德里亚夫特塞娃

9号球场

23:00 穗积惠理/加藤未维VS王蔷/里内特

11号球场

最后一场 [31]拉莫斯VS库兹涅佐夫

12号球场

第二场 张帅/斯托瑟VS扬科维奇/诺尔

佩拉VS尤兹尼

(杨宏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