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波特罗直言对美网感情深厚 透露曾有过退役打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2016美网男单首轮,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6-4/6-4/7-6(3),这是阿根廷人时隔3年重返美网后的首场胜利,赛后他谈及了对美网深厚的感情,并透露自己一度曾有过退役的打算。

作为前任赛会冠军和新科奥运银牌得主,凭借外卡回到法拉盛球场的他,深受球迷爱戴,他的比赛被安排在次中心场进行,吸引了大量粉丝前来观赛。他坦言能够重回美网对自己意义重大。

“我很高兴能够三年后再次回到这里参赛。我真的很感谢组委会颁发给我的外卡,让我有机会来这里打球,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在美网的每一场比赛,现场的观众都会让我感觉很特别,我喜欢这里的气氛。”

四年前,德尔波特罗在伦敦收获了一枚奥运会铜牌;四年后,伤愈归来正处于磨合期的他在里约收获了一枚银牌。回到家乡后,德尔波特罗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烈欢迎,而他认为这一次与他09年夺得美网时并不一样。

“我想这两次是不一样的情况。因为在我的家乡,阿根廷的人们,他们知道我在那些手术后经历了什么,他们对我能够重新回到网球场上感慨万分。他们为能够再次看到我打球而骄傲,我也为能够代表自己的家乡、自己的祖国出战感到自豪。里约的经历非常不可思议”

奥运会连打6场比赛,德尔波特罗来不及做太多休息,便马不停蹄的在上周二赶到纽约进行备战,他坦言自己现在仍感到有一些疲惫。“老实说,我现在仍然觉得很累。在回到家乡后有很多事要做,我没办法从里约的比赛中完全恢复过来。我们决定周二来这里,努力为站比赛保持专注,因为这也是一站重要的比赛。”“在经历了像里约那样的巨大考验后想要恢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美网对我来说很特别,我在试着保持冷静、保持专注,期待能够走得更远。”

德尔波特罗未满21岁时就从状态正佳的费德勒手中抢下了美网冠军,他在与四巨头的另外三位成员的交手中也不落下风,然而却常年受到手腕伤病的影响。他透露,在那段被腕伤困扰的日子里,自己曾有过退役的打算。

“在我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手术后,我真的差点就要离开网坛了,那段时光对我来说真的很难过。没人知道我该怎么解决现在面临的问题。”“我的家人、朋友帮助了我很多,让我不要放弃。我想我现在做得很好,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我现在过得很好,也期待能有更好的未来。”“我不知道离开球场后自己要做些什么,所以我现在试着重新开始打球,我希望自己还能多打几年。”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