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瓦林卡力克沃达斯科 锦织圭苦战四盘过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6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首轮争夺。三号种子、去年四强得主瓦林卡以7-6(4)/6-4/6-4直落三盘淘汰了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五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则是6-1/6-1/3-6/6-3淘汰了德国人贝克尔,携手晋级第二轮。

瓦林卡在草地赛季开始之后表现并不理想,四站比赛仅仅拿下了五场比赛,其间还因伤退出了里约奥运会的争夺。在北美两站大师赛中,他收获了一个四强和一个16强的成绩。首轮面对前TOP10球员沃达斯科,两人此前五次交手瓦林卡2胜3负落后,其中就包括今年女王杯两盘告负。

首盘比赛沃达斯科没有送出一次破发机会,瓦林卡也挽救全部三个破发点,两人进入抢七决胜,三号种子一路领先以7-4先声夺人。第二盘第三局他40-0逼出三个破发点,在第二分上兑现破发成功。第九局沃达斯科挽救了两个盘点保发,但是随后他没能阻挡对手拿下发球胜盘局,瑞士人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两人在前六局都稳守发球局,第七局瓦林卡破发取得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保发,以6-4的比分直落三盘淘汰对手。瓦林卡在第二轮的对手是资格赛选手加内斯,后者以0-6/6-4/6-1/1-6/6-0五盘险胜美国球员库德拉。

锦织圭今年表现稳定,冠军排名高居第四位,晋级年终总决赛前景光明。在多伦多大师赛打入决赛之后,他又在里约奥运会收获铜牌,不过辛辛那提第三轮出局。前赛会亚军首轮的对手是No.92贝克尔,后者曾经在这里终结了阿加西的职业生涯。两人此前有过五次交手,锦织圭拿下了最近三次的胜利。

首局比赛锦织圭就完成破发,第五局他直落四分二度破发已经4-1大比分领先。第七局贝克尔的发球局再度被破,锦织圭以6-1速胜。第二盘前两局两人各自保发,第四局五号种子率先破发,他在第六局再破之后带出发球胜盘局,lovegame保发之后以6-1扩大优势。

第三盘贝克尔在第五局挽救两次破发危机,他在第八局完成全场首次破发,随后保发以6-3扳回一城。第四盘德国人在第三局先破,锦织圭在第四局回破追平。在第八局再度破发后,他连得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击败对手晋级。亚洲一哥在第二轮的对手是资格赛球员卡恰诺夫,后者以6-3/6-3/4-6/6-3击败了意大利人法比亚诺。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