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卡洛维奇险胜卢彦勋 轰61ACE创美网单场比赛之最

ATP中文官网

关注

当地时间周二,卡洛维奇在本届美网男单首轮比赛中以4-6、7-6(4)、6-7(4)、7-6(5)、7-5艰难战胜了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卡洛维奇在这场比赛中轰出了61记ace,光是在第二盘就轰出22记。这打破了克拉吉塞克在1999年负于卡费尔尼科夫那场比赛中的49记ace球的纪录。

卡洛维奇在比赛中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1%,在赛点上第一次破发成功,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

卡洛维奇在巡回赛中已经有三次单场轰出超过50记ace的纪录(不包括戴维斯杯的比赛)。他之前的个人最佳纪录是在2009年的法网,那场比赛他输 给了休伊特,但是轰出了55记ace。去年他在温网战胜德尔戈波洛夫的比赛中轰出了53记ace,在2005年另一场温网比赛中轰出了51记ace。

卡洛维奇在2015年加冕ATP世界巡回赛的“首席ACE官”,单赛季轰出了最多的ace。而在本赛季,他在38场比赛中轰出了774记ace(平均每场20.9记),仅次于伊斯内尔的36场887记ace(平均每场22.5记)。

伊斯内尔也保持着大满贯赛事单场轰出最多ace的纪录。他在2010年的温网,通过长盘决胜70-68战胜马胡,在那场史诗般的比赛中,他轰出了113记ac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