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德穆领衔上海大师赛明星阵容 波特罗持外卡出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8月31日上海讯距离10月8日即将拉开序幕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不到六周时间。根据赛制,开赛前六周周一世界排名前20位的男子选手将强制参赛,排名世界前45位的选手将自动进入参赛名单。当前,德约科维奇、穆雷、瓦林卡、锦织圭、纳达尔和布莱恩兄弟等男子网坛的高手均在其中。同时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赛事总监吕华勇先生宣布将赛事的首张外卡,颁发给阿根廷选手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这位颇有中国球迷人缘的明星选手被球迷亲切地称为“大菠萝”,他的上一次亮相申城赛场还要追溯到2013年。暌违3年,相信这位里约奥运网球男单亚军得主一定会在申城火力全开,给球迷们带来精彩表现。

奥运、大满贯得主双双进入参赛选手名单

即将到来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作为ATP世界巡回赛中最高级别的赛事,每年都以高规格的对决、豪华的参赛阵容,带给观众媲美四大满贯的顶级观赛体验。今年,大师赛仍将汇聚全球网坛顶尖高手。刚刚在里约奥运网球男单决赛中,蝉联冠军的穆雷目前在ATP排名第二,按照赛制,自动进入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参赛名单。这位被选为英国代表团奥运旗手的穆雷,在奥运赛事中的发挥神勇,几次逆转险些被淘汰的不利局面,最终收获了一枚颇具含金量的奥运金牌。而在此之前,他更是众望所归,在温网的比赛中二度夺冠,成为了英国当之无愧的名族英雄。他能否在今年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神勇再现,重返巅峰,令人无比期待。

穆雷夺冠的最大劲敌之一毫无疑问将是自己的老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也是今年的澳网和法网冠军得主。在去年大师赛决赛中,他横扫法国名将特松加,赢得了个人的第三座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奖杯。在福地上海,德约科维奇也一定会竭尽所能,冲击第四冠。

当然即便是再高级别的网球赛事,也永远不乏黑马和爆冷。日本悍将锦织圭、瑞士名将瓦林卡,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老将纳达尔等实力派球员,同样会对1000个积分虎视眈眈,定会毫无保留地拼尽全力,争取自己的首个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冠军。

德尔波特罗卷土重来

公布参赛名单的同时,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赛事总监吕华勇,同时宣布了德尔波特罗将成为今年赛事第一张外卡的获得者。

2013年,德尔波特罗曾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一路高歌猛进,与德约科维奇会师决赛。虽然最后遗憾落败,但是这位阿根廷人的顽强,给所有的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后,即便一直饱受左手腕伤痛的困扰,甚至一度萌发退意的念头,家人、朋友和球迷的支持,还是让他咬牙坚持与困难斗争,并在今年宣布了复出的好消息。

本赛季,这位2009年的美网冠军复出后不负众望,短短几个月内的世界排名,已经从三百名开外,飙升到了如今的第142名。他不仅在温网比赛中淘汰了瓦林卡,更是在里约奥运男子单打的比赛中,一路击败了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与穆雷会师决赛。经过四小时的激战,虽然德尔波特罗最终不敌穆雷屈居亚军,不过其复出后所展现的好状态,足以令人相信以外卡身份参加大师赛的他,拥有再次创造奇迹的实力。

谈到将外卡颁发给德尔波特罗的决定,吕华勇先生表示“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非常值得拥有这张外卡。他已经克服了严重的手腕伤痛。那曾让大家一度无法看到这位伟大运动员的比赛。我们将很高兴看到胡安-马丁重返旗忠中央赛场。2013年他在那里打进决赛,让所有人为之兴奋。”

德尔波特罗同样对于重返上海倍感期待,他表示:“我很高兴能够回到上海,因为我非常享受在那里比赛。过去的几年非常艰难,我所有的节奏都放慢了。但是非常非常高兴可以再次打球,我感到正处于很好的状态,感觉非常开心。我还记得3年前打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决赛。我在半决赛干掉了拉法(纳达尔),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决赛是一场伟大的比赛。观众们都很了不起,给予了我巨大的支持。这是一段美好的记忆,我非常期待能够卷土重来。”

更多赛事信息,敬请关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官方微信或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官网www.shanghairolexmasters.com。

加载中...